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一个班里21名学生同时高烧 如何有效预防春季流感?

2017-04-20 09:50: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有广州从化区东风小学的家长报料称,最近几天,该校三年级(1)班有20多个学生几乎同时发烧,当中个别学生的体温甚至高达39.9℃。受此影响,原定本周四举行的中段考,该班都要暂时推迟。

据学校方面介绍,目前 ,从化区疾控中心已介入处理此事,并且在19日上午,已经对三(1)班发烧的同学进行抽血检查,初步判断为B型流感,但具体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从化区疾控中心方面就介绍,在涉事班级的发烧病例中,已初步查明有12个病例样本基本符合B型流感的特征,但最终的结论仍需等市疾控中心进行核查。同时,从化区疾控中心方面还提醒,每年4月至7月,广州地区都是流感的高发期。

春天气候渐渐转暖,各种致病的微生物、细菌、病毒等也随之生长繁殖,从而引发各种流行性疾病,常见的有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膜炎麻疹风疹病毒性肺炎水痘等。因此,在春季来临之季,一定要重视防病保健。感冒,一年四季皆可发病,但春天是多发季节。

如何有效预防春季流感?

1、文明咳嗽

人们在说话、咳嗽、打喷嚏极易将病毒散播到空气中,所以家长们应该教孩子们在打喷嚏或咳嗽时最好用清洁的手绢或纸巾遮掩口鼻,避免飞沫污染其他孩子。

2、充足睡眠

孩子们应每天保证9—10小时的睡眠时间,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们身体成长,还会降低孩子们的免疫力。

3、增强体质

一要加强体育运动,二要保证健康、营养饮食。饮食、饮水要卫生;少吃煎、炸、烘、烤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奶制品和高蛋白的食物。

4、科学洗手

教孩子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使用六步洗手法,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是美国,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超千万个。有的人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快速进入重症感染阶段……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