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补镁可以预防中老年人骨折?

2017-04-16 10:35:47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布里斯托尔大学和芬兰东部大学的最新研究,镁可能是预防中老年人残疾的关键。

骨折是造成残疾和身体不健康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这更增加了医保系统的负担。众所周知的是,钙和维生素D在骨骼健康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镁是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骨骼的重要成分。尽管有迹象表明镁可能对骨骼健康有益,但还没有研究已经能够表明其对骨折有影响。

布里斯托尔和芬兰东部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年的时间内跟踪调查2245名中年男子。他们发现,血液中镁含量较低的男性有较高的骨折风险,尤其是髋关节骨折。男性血液中镁含量较高的男性,骨折风险降低了44%。在调查期间,血液中镁含量非常高(>2.3mg/dl)的22名男性中没有一人发生骨折。在同一研究中,并未发现膳食中镁摄入量与骨折有关。在之前的几个研究中,这一发现表现出了一致性。

布里斯托大学肌肉骨骼研究组和首席研究员Setor Kunutsor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尽管未经研究证实,但避免血液中镁含量较低,可能是一种有希望预防骨折的方法。”

虽然血液中镁的含量取决于食物和水中的镁摄入量,但是患有某些肠道疾病或者服用某些药物的老年人可能不是这种情况。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增加摄取富含镁食物可能不一定会增加血镁水平。治疗基础疾病和补充镁可能是避免血液中镁含量较低的另一种方法。

这些新发现可能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影响,因为低血镁水平的人在人群中非常普遍。特别是容易发生骨折的中老年人。大多数这些人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由于现在在医院没有定期测量血镁含量,所以人们很难发现自己血液中镁的含量较低。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启动包括血常规筛查在内的血液镁筛查,特别是对老年人。

东芬兰大学的主任研究员Jari Laukkanen教授说:“总体的研究证据表明,增加血清镁浓度可以降低未来发生骨折的风险;然而,需要精心设计的镁补充试验以研究潜在治疗影响”。(生物谷Bioon.com)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 骨折 补镁

石家庄市主要中高风险地区居民将免费领取石药维C含片

当前,石家庄市防疫工作进入攻坚时期,1月15日,为了助力中、高风险区域的市民提高身体免疫力,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详细>>

女子吃土上瘾30多年吃一吨土 异食癖该如何防治?

据报道,榆林一40多岁女子,每年要吃30多斤黄土,而这一吃就吃了三十七年。详细>>

英国科学家发明新填充材料 可有效刺激牙齿细胞再生

据台湾媒体7月4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研发出一种新型合成生化材料,能有效替代传统填充物,刺激牙齿干细胞再生。生物医学材料研……详细>>

可乐下肚后直接晕倒 运动后绝不能喝碳酸饮料

近日,媒体报道,江苏省徐州市一位李先生,在忙碌了一上午后,拿起一瓶可乐猛灌了两口,结果“当时就感觉可乐在胸腔炸开了一样,胸口闷疼闷疼的,……详细>>

腰痛是肾虚“找上门”吗?常吃这些食物大可不必担心

很多人一听到腰痛就会联想到肾虚,但从医学上讲,腰痛其实是一种“症状”,而引起腰痛原因可以有很多,如腰肌劳损、腰椎疾病、腰部肌肉问题、风湿……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