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中国人会是新一代"施瓦辛格"?男人练肌肉饮食注意3原则

2017-04-13 18:02:56      家庭医生在线

有没有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男士的“啤酒肚”不见了?朋友圈里尽是健身房和大汗淋漓的自拍照?他们是很认真的健身了,中国人的健身热潮已经传到了法国,并引起了法国媒体的关注。

法国《欧洲时报》编译报道称,健身塑型在中国愈加流行起来。用祖传的方法锻炼的人通常能够保持身材,比如练习太极拳的人,如今改变的是他们的身材比例。这些中国年轻人锻炼肌肉,同时耳机里环绕着流行音乐,他们是新一代的“施瓦辛格”。

男人练肌肉饮食注意3原则

每位男士朋友都希望自己可以有健美的肌肉,除了日常不能少的练习外,还要多注重饮食才行,只有这样才能更科学快速的长出肌肉。

提高蛋白质摄入量。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要求按照体重比例来限制碳水化合物摄人量:体重190磅以上的健美运动员应限制在每天56—75克碳水化合物,体重190磅以下的运动员应限制在每天40—55克碳水化合物。当碳水化合物摄入低于每天75克时,身体将把更多的蛋白质作为能源。因此,在低碳水化合物摄入期间应把蛋白质摄人量提高到每天每磅体重2克。

训练前后摄入乳清蛋白质。乳清蛋白中含有大量的支链氨基酸,它们能替代碳水化合物为训练提供能量。训练前摄人40—60克乳清蛋白质,可防止身体消耗肌肉组织供能。训练后立即摄入另40—60克乳清蛋白质,可重建肌肉组织。另外,把每日碳水化合物定额的50%安排在训练后摄入。

每天摄入红色肉类。红色肉类能提供脂肪给身体作为能源,使蛋白质免遭用于供能的噩运。红色肉类还富含丙胺酸,它能用于供能而不引起胰岛素水平升高。每天至少从红色瘦肉中摄取50克蛋白质,把它分配在两餐中:早餐25克,另一餐25克。这样可保证体内持续的丙胺酸供应,防止身体将蛋白质作为能源。

男人练肌肉要适度,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哦。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