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烟台:公共场所首批“救命神器”AED正式启用

2017-04-02 08:08:27  来源:健康界    转载

山东省烟台市公共场所首批AED于4月1日正式启用,投放范围包括烟台市日均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重点公共场所。

据悉,AED指的是自动体外除颤仪,是适合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救命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主要用于心跳呼吸骤停病人的抢救。首批AED投放范围包括烟台市日均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重点公共场所,如蓬莱国际机场、烟台火车站、烟台市汽车站等,配备数量根据场地及实际客流量确定。

当日,多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问讯处正式投用。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此前已对机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操作培训。

烟台市卫计委副主任邹志强称,机场、车站、码头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等急症的概率较高,安放自动体外除颤仪非常必要。大部分心脏骤停患者是由室颤引起,尽早除颤是抢救此类病人的最有效措施,能够提高复苏成功率。

2016年9月,烟台市制定下发了《烟台市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指导意见》,在山东省率先创新开展了公共场所安放心脏除颤仪活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病人 救命设备 自动体外除颤仪

糖尿病人如何正确吃肉?多吃什么水果可以降糖

据统计,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约为1.1亿,18岁以上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已达到11.6%,居世界首位。糖尿病人除了吃药,在饮食上也应该多……详细>>

专家称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发生频率远低于正常人

核心提示详细>>

南京一名医生上厕所时猝死 每天要看100多病人

“中大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今早猝死于厕所,据说这两天太累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命更值钱。”昨天下午,网友“@拂晓庭院”发微博称,东南大学附……详细>>

国务院拟制定《强制医疗所条例》 规范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治

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将公安部起草的《强制医疗所条例(送审稿)》及其说明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该条例拟在我国通过强制医疗所制度,规范对……详细>>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42.9万例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吕诺)卫生部部长陈竺31日表示,据卫生部统计,中国自1985年出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