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滋补品吃错反伤身?两类人慎吃枸杞子!

2017-03-31 08:32:00  来源:新浪网健康频道    转载

说起枸杞,人们一般都是会想到它的好处,知道这是一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食物,的确,枸杞的作用有很多, 它还可起到很好的补肾效果,但是凡事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枸杞也有它一定的缺陷存在,那就是吃法不正确,或者是触碰到一些禁忌的话,就会产生副作用了, 那么,枸杞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过量食用问题多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 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两种人最好别吃枸杞

一、阴虚人群吃枸杞易上火

夏季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二、感冒发烧都别吃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吃枸杞 枸杞的吃法 滋补品吃错伤身 两类人不能吃枸杞

章子怡汪峰女儿百日宴 关于100天的宝宝问题集结

4月10日晚,章子怡汪峰为女儿醒醒办百日宴,宴席主题为“被爱唤醒”。据悉,百日宴现场布置以淡粉色为主,温馨可人,宴会将于晚上六点开始,不……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蝗虫成大陆人点餐新宠 火热程度不逊小龙虾

台媒称,蝗虫俗称蚂蚱,是危害稻米、麦子、玉米等禾本植物的害虫,但因其肉质松软,营养高,近年来已被科学家列为未来替代肉类的优良蛋白质来源。详细>>

孙俪经纪人成功减重72斤 女性减肥的食谱推荐

内地女星孙俪以《后宫甄嬛传》、《芈月传》攀登事业高峰,优秀的演技屡次获得奖项肯定,而她和老公邓超都是同一个女经纪人郭思,夫妻俩和经纪人打……详细>>

中国首个辣条博物馆在长沙黄兴步行街开馆?4类人尽量不要碰辣条!

辣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零食,受到众多年轻人或小朋友喜爱。前段时间央视曝光了廉价辣条致癌消息,引来众多家长担心,虽然辣条美味,但并不适合所……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