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看看这份作息时间表 让你告别失眠

2017-03-30 09:27:49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不过有时晚上睡不着,次日没精神,很烦躁,这该怎么呢?下面来看看专家的建议吧。

第一,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睡眠的好坏,与睡眠环境关系密切。人们在舒适的温度中可获得安睡,同时应减少接触噪声等影响睡眠的各种因素。

第二,保持正常的生活节律

减少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晚上睡觉前不宜吃太多,因为吃太多容易出现胃食道反流等疾病,影响睡眠质量。

第三,减少诱发睡眠呼吸障碍因素。

肥胖是睡眠呼吸障碍的重要发病因素,所以控制体重有可能使睡眠呼吸障碍减轻。另外,注意侧卧位睡眠也可缓解睡眠呼吸障碍的症状。

第四,睡眠出现问题要尽早就医。

如果睡眠问题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一定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寻求帮助,尽早治疗干预。

专家还建议那些已养成不玩手机就无法入睡习惯的人,不妨循序渐进地进行扭转。具体做法是,睡前10~30分钟强制关闭所有电子设备,并关闭所有光源,营造一个尽量黑暗的环境。此外,还可以在睡觉时低音量播放一些节奏缓慢、轻柔的音乐,使得紧张疲惫的身心放松,以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作息时间表 失眠 规律作息

翻来覆去睡不着?可能是你服药“姿势”不正确

困意来袭,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觉,让人很痛苦。事实上,除了一些常见的失眠原因外,有些很可能是药物所致。详细>>

睡眠障碍怎么办?3不吃2多吃1运动,助你安心入眠

失眠已成为现代都市人很普遍的问题,我国有30%~40%的人有过失眠体验,医学上把失眠定义为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的睡眠失调症。失眠症不单……详细>>

世界睡眠日来了,教你如何判断睡眠质量好坏

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睡眠好的人,白天自然……详细>>

睡不着的九个原因 你是属于哪一种呢?

你是不是躺在床上迟迟不愿放下手机,据统计,如今 94.1% 的人都睡不好,约 90% 的人在睡前离不开电子产品。好不容易放下手机,你却开……详细>>

因慢性疼痛睡不着? 有可能是心理在作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期,一项来自英国的研究结果显示,那些认为身体的疼痛会使自己失眠的人更有可能真的失眠。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