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打小缺维生素B12 认知能力可能受损

2017-03-29 14:58:47  来源:中国山东网    转载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打小维生素B12摄入不足的孩子在认知方面可能会面临更多障碍,如更难理解同龄人情感、认字和理解复杂几何图形更费劲儿等。

挪威尤尼研究所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在尼泊尔巴克塔普尔市采集500名婴儿的血样,测量他们体内维生素B12水平。大约5年后,研究人员联系到其中320名孩子,展开多项发展和认知能力测试。结果显示,幼年维生素B12水平与认知能力高低存在关联,摄入量不足会伤害或者延缓宝宝脑部发育。

维生素B12是唯一含金属元素的维生素,膳食来源主要为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研究人员说,这次研究显示,如果能对维生素B12水平偏低的孩子尽早干预,或许有助确保他们健康成长。研究人员眼下正展开随机对比实验予以验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认知障碍 认知障碍 认知能力 缺维生素B12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全国超半数儿童青少年近视 想远离近视需做好5件小事

电子产品的普及、课业压力的增大、缺乏必要的运动等成为了近视孩子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据报道,日前教育部介绍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情况,其中中小……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小孩误食异物紧急送医收费员冲出岗亭推杆放行 儿童吞下异物怎么办?

幼儿时期发病率最高的就是消化道异物,因为他们比较好奇,没有安全意识,硬币、玩具中的小零件以及坚果或项链等都有可能会被儿童吞进去。异物卡在……详细>>

小皮婴幼儿面条铝超标并含多种重金属?重金属对儿童的危害有多大?

2021年9月,《消费者报道》向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送检了15款市面上主流的婴幼儿面条进行测试。有14款婴幼儿面条检出镉和砷,1款检出铅。……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