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为什么你不能肤白貌美?因为洗脸方式不对!

2017-03-27 10:19:49  来源:新浪网健康频道    转载

俗话说的好,树靠皮,人靠脸。可见皮肤护理对人们的重要性,尤其是女性,这点可谓是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大家该如何有效的护理自己的肌肤呢?

说到皮肤护理,网上的方法可是一抓一大把,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到底哪一种方法才是真正科学有效的护肤秘籍呢?养生君先来给大家讲洗脸的奇葩小妙招,很多人试过后,效果棒极了!

如何巧用洗脸水护肤?

1洗脸中加米醋

在洗脸水中加点醋,可以有效抑制脸部皮肤细菌的滋生,这是因为醋本身就能改变皮肤的PH值,软化脸部的角质层,抑制细菌的滋生,从而使毛孔通畅,从而减少毛孔粗大、脸上长痘痘的情况发生。而醋的选择最好以天然的米醋是最好的哦。

洗脸水和米醋比例:米醋与洗脸水的比例为5%,在洗脸水中滴入7~10滴米醋即可。

功效:长时间使用米醋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皮肤的光泽和弹性。

2洗脸中加食盐

用食盐水洗脸有去除角质、收敛肌肤、安抚潮红肌肤的作用,还能清除皮肤的油脂。恼人的“黑头”用食盐轻轻摩擦也能去除;油性皮肤使用后,一星期左右,面部皮肤显得鲜嫩、透明。

洗脸水和食盐的比例:把脸打湿后,加入两小勺食盐在手上,在脸上轻轻搓。

功效:温和去角质以及脸部多余油脂。

3洗脸中加白糖

白糖可以去除角质加速皮肤新陈代谢,糖中提炼的天然成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及VC,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美白产品,而且绝对安全。

洗脸水和白糖的比例:洗完脸后,取适量白糖在手上加点水按摩开来,然后沾在脸上按摩1分钟左右即可冲掉。

功效:去角质、去痘印。

4洗脸中加蜂蜜

蜂蜜是养生佳品,含有大量能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生素及糖类成分,能促进皮肤创面的愈合,抗衰老,防止皮肤干燥

洗脸水和蜂蜜的比例:中干性肌肤的人,平时可以将2~3滴蜂蜜加到洗脸水中,洗脸时沾湿整个面部再轻轻拍打、按摩面部几分钟。油性皮肤的人则不太适合用蜂蜜水洗脸。

功效:抗衰老、防干燥。

5洗脸中加绿茶

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而茶多酚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防止肌肤衰老,办公室OL妹纸用绿茶水洗脸则可以增加脸部肌肤抗辐射的能力;

茶叶的鞣酸作用可以让干燥的肌肤得到缓解,从而防止皮肤因干燥而生出皱纹,也可以减少脸部的色素沉着

洗脸水和绿茶的比例:取2克绿茶,在用2升的热水冲泡,待茶水凉后就可以洗脸了。

功效:增加肌肤的抗敏感以及抗敏感的程度、抗皱纹以及防止脸上长斑的情况。

关于洗脸的几大误区

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洗脸一定要分为两步:先用液卸妆,再用洁面乳洗脸。

洁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而卸妆液里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它能够较为彻底地清洗掉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效果越好

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担。

所以洗面奶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即可:清洁彻底和滋润皮肤。

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

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化浓妆后先用纸巾擦拭,可以更容易清洁妆容

用纸巾先将妆容擦掉的做法是最伤害皮肤的,因为纸巾粗糙,没有油分、水分,会将化妆品的颗粒粗暴地揉进皮肤毛孔里,一会给后面的清洁工作增加难度,二会使皮肤变得粗糙。应该使用好的卸妆品,卸妆手法一定要轻。

每周都去几次死皮

每周最好不要频繁去死皮,从所周知去除死皮会让您皮肤变得光滑。但是,太过频繁地去除死皮,会损伤您的皮肤。又或者使用粗糙的磨砂膏搓揉面部,也是会损伤您的皮肤。专家建议:一周最好一次。

洗脸越用力洗的越干净?

洗脸的时候避免太用力,特别是眼部。眼睛周围的皮肤十分敏感,最好能用手指轻轻按压清洗。另外就是眼部不能用强碱性的肥皂或者洁面乳。洗完脸后不要直接擦干或者使劲擦脸。

最好是先拍干脸上的水,再用干净柔软的毛巾轻轻吸干水分。尽量避免跟家人或者朋友共用毛巾。避免细菌交叉传染,并避免将毛巾挂在距离水池太近的地方,这样会导致细菌残留在您的毛巾里面。

所以说,护肤要从洗脸开始,不要在忽略洗脸的重要性了!从今天开始,认认真真的开始洗脸护肤吧,养好“面子”再开始积累内在的能量吧,最后祝福大家个个都能成为肤白貌美的仙女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方式 肤白貌美

羡慕明星们的一口大白牙?了解这些知识,你也可以有!

明星们的亮相各个都是衣着光鲜,妆容精致,就连牙齿都是白的发光。近期与赌王女儿公开恋情的窦骁,就曾因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上过微博热搜。当然……详细>>

头发变白八大常见原因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影响。所以,谁都希望拥有一头……详细>>

边走边吃会吃得更多 正确的饮食方法可瘦身成功

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边走边吃早餐会使体重增加,原因是人们在这个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从而吃得更多。来自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相比于在看……详细>>

五大“狂拽酷炫”面膜 让你从此远离路人甲

面膜对于美容护肤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对于修复肌肤也是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高颜值”时代,你不能成为路人甲。所以,我们要敷“天然”的面……详细>>

女子做美白做成“汞中毒” 起诉获赔3.5万

在美容店做美白护理导致汞中毒,消费者起诉美容店获赔3.5万余元。昨日,武汉中院公布一起美容化妆店致人身损害赔偿案例,以此警示大街小巷层出……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