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银川对网上执业医师严设“门槛”

2017-03-22 09:19:24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为提升互联网医院执业医师的在线诊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患者就医安全,宁夏银川市建立了互联网医院执业医师准入及评级制度,对在线医师的临床工作经验、执业范围、专业职称等提出明确要求,对线上医师实行考核定级和退出机制。

根据银川市最新出台的《互联网医院执业医师准入及评级制度》,在银川市互联网医院认证的执业医师,必须在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有至少5年以上线下临床工作经验,并取得中级职称;线上医师提供的医疗服务项目必须与本人执业范围、专业技术一致,并取得互联网医院相应的处方权等。

银川市明确由互联网医院对医师进行考核评级,评价主要指标为:每月在线问诊不低于40人次,诊疗不低于10人次;每月在线时间不少于7.5小时;患者预约时间与实际提供咨询或诊疗服务时间偏差小于8小时;在线复诊、初诊的诊断准确性和合理性分别不低于90%、70%等。另外还有执业医师开具的电子处方点评、投诉及医疗纠纷、在线患者满意度评价情况等指标。

对线上医师的评级实行百分制,当年度考核低于70分的不给予定级,考核在70-80分且注册满6个月的评定为初级医师,考核在80-90分且注册满1年的评定为中级医师,考核在90分以上且注册满2年的评定为专家级医师。医师的评级情况将与其诊疗费用标准,以及其他奖励或退出机制运用、职称评定晋升等挂钩。

另外,互联网医院执业医师若出现不及时回复用户提问,被用户投诉超过5次且拒绝改正等情况的,将被取消相应权限。连续两年低于60分、未给予定级的执业医师将被劝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门槛 执业医师 银川

银川男子冲进诊室刺伤医 怀疑所开药物致心脏病

11月12日下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生王建军在诊室内遭一名男子持刀刺伤,身中5刀。目前,受伤医生仍在重症监护室中。行凶男子2013年曾……详细>>

幼儿园喂药事件发酵:银川幼儿园停服板蓝根

健康新闻据《京华时报》讯 随着幼儿园喂药风波的发酵,各地家长神经紧绷。3月11日,有家长反映,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幼总园短信通知家长,……详细>>

“新政”提升奶粉准入门槛 如何正确选择奶粉?

日前,奶粉行业流传一份“奶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送审稿”,据称,“原则上每个企业不得超过3个系列(品牌)9种产品配方”。“奶粉配方注册管……详细>>

白血病患儿家庭平均负债14万 遭遇报销门槛

《中国贫苦白血病儿童生存状况调查》发布,近七成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患儿因费用高等原因未完成手术全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余人,其中,白血病患……详细>>

卫生部新规或放宽民资办医门槛 民营医院增加

继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明确要求加快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以来,为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发展……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