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卫建议到巴西旅游者接种黄热病疫苗

2017-03-22 09:12:18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据巴西媒体2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建议计划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和圣保罗州旅行的国际游客接种黄热病疫苗。

里约热内卢州和圣保罗州是巴西经济最发达的两个州,国际交往也最频繁,不过在这份最新的建议中排除了里约热内卢市、圣保罗市、尼泰罗伊市和坎皮纳斯市的城市区域。此前世卫组织已经建议计划到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圣埃斯皮里图州和巴伊亚州南部和西南部地区的游客接种疫苗。

巴西卫生部20日表示,黄热病疫情最近蔓延迅速的主要原因是从2016年年底疫情暴发以来接种疫苗的范围不够广。

从2016年12月至今年3月17日,卫生部已接到1561例疑似黄热病的报告,共确诊448例。卫生部的报告还称,到20日巴西全境共有188个市镇出现黄热病疫情,已有144人死亡,黄热病的死亡率为32.1%。截至目前,所有黄热病病例均出现在乡村和丛林地区,城市地区尚未有报告病例。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其临床表现包括高热头痛黄疸出血等,严重时可致死亡。黄热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但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热病疫苗 巴西旅游

钟南山:甲型H1N1流感新发病例将主要来自学校

国庆长假将至,人们不免旅游、购物、集会。那么,眼下正在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会影响我们到什么程度?昨天,在抗击非典中成名的钟南山院士对……详细>>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1540例 累计报告13262例

据中国卫生部21日通报,9月19日15时至9月21日15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40例,其中9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详细>>

中国内地现13重症病例 专家称甲流持续高发中

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已累计报告十三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其中已治愈八例,死亡一例。死亡病例系十月六日西藏自治区报告的内地首例甲型H……详细>>

气温突降感冒病人增4成 下雪对防治甲流有利有弊

气温突降感冒病人增四成预防要注意卫生和营养详细>>

香港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特敏福有抗药性个案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二十二日发现一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即特敏福)出现抗药性。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