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京东被起诉 空气净化器涉嫌虚假宣传

2017-03-21 09:28:5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市民吴先生在京东购买了一台美国进口空气净化器,结果发现是国产,于是起诉京东涉嫌对空气净化器进行虚假宣传,要求京东公司购货款12000元并赔偿36000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海淀法院通报,消费者吴先生诉称,其出于对京东公司宣传的信任,在京东公司官网上购买了一台美国奥郎格空气净化器。京东公司宣传该净化器为美国公司生产,曾获得过多项专利、多项认证。但空气净化器实际到货后吴先生发现,该净化器与京东公司宣传的不一致。首先该净化器并非美国公司生产,而是由国内深圳一家公司生产,与美国公司并无半点关系。

另经吴先生查询,京东宣传的该空气净化器所获得的多项专利、认证均不存在。同时吴先生还怀疑京东公司所宣传的空气净化器本身的检测数据、生产商历史等内容都存在虚构。

吴先生认为,京东公司的行为明显属于虚假宣传,应当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气净化器 京东

广州周末气温跌破20℃ 冬季如何防寒保暖

入冬还活在夏天穿短袖的广州终于了开始冷了。在冷空气+雨水的双重夹击下,广州周末气温明显下降。省气象台预计,18日,又将有新一股南下冷空气……详细>>

环保部:全国五分之一城市大气污染严重

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5日指出,目前全国约五分之一的城市大气污染严重,113个重点城市中三分之一以上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二级标准,……详细>>

PM2.5入侵气管黏膜 专家建议日开窗10至20分钟

PM2.5是如何突破人体自身健康守卫的关口、成为危害人体健康的隐形杀手的呢?在严重雾霾天气情况下,人们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工作?出门只要……详细>>

专家解答灰霾天气七大疑问 机动车为北京污染祸首

近日,一则“京津冀灰霾检出大量危险有机化合物”的报道引发网民广泛关注,而报道来自中科院“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专项组之“大气灰霾溯源”项目……详细>>

环保部首次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综治方案

在昨日举行的环保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提出了量化问责概念,问责将结合发现问题的数量对准区县、地市,最高将问责地级……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