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环境小组评选年度“最脏蔬果”

2017-03-15 14:25:0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台湾“中央社”3月14日报道,美国环境工作小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日前指出,12种最肮脏、农药残留量较多的蔬果,草莓连续两年拿下第1名,菠菜紧随其后;农药残留较少的蔬果就是玉米、牛油果和菠萝。

EWG依据美国农业部对超过36000种农产品样本进行检测,报告结果显示,高达7成的农产品皆有农药残留物,包含178种不同类型的农药,而名列第一的草莓,被验出有20多种农药残留物,也连续两年拿下“最脏蔬果”之冠。

最脏蔬果其他排序依次为菠菜、油桃(nectarines)、苹果、桃子、芹菜、葡萄、梨、樱桃和西红柿,甜椒和马铃薯;而最干净的蔬果则为玉米,只有1%被验出有农药,其次是牛油果、菠萝、高丽菜、洋葱、冷冻豌豆、木瓜、芦笋、芒果、茄子等15种蔬果。

EWG提醒,即使农药残留物量极低,仍然会对婴幼儿脑部和神经系统造成影响,例如智商较低、学习和记忆力不集中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脏蔬果 环境

韩媒: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最多 一年卖4万多吨?须知关于方便面的常识!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吃方便面,方便面充斥在各个商场的货架,特别适合工作繁忙的人,大约几分钟就能搞定,但市面上关于方便面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降糖神药单片最低价1.5分钱,惨烈价格战后二甲双胍企业图啥?糖尿病病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什么?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本身没有那么可怕,不过持续性高血糖却会对大脑、心脏、肾脏和血管等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往往因为并发症……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 王桂兰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