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三八”节女委员提案:应把农村妇女的部分体检工作交给县级医院

2017-03-08 09:33:26  来源:搜狐    转载

3月7日17时许,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族组分组讨论会现场,一散会,谭萍委员就叫住了几位女委员,要和她们一起讨论农村妇女健康体检的事情。

原来,赴京之前,谭萍收到了一名女村官的来信。信中反映,因农村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和人才不足,一些妇女生病后得不到及时治疗,导致小病拖成大病,严重影响农村妇女的健康。她建议委员们积极呼吁,将农村妇女健康教育指标纳入农民教育培训指标体系,加大对农村妇女的健康教育培训,并每年为农村妇女免费开展一些健康体检。

了解情况后,女委员们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起来。

“共同奔小康,首先要健康。”魏艺红委员说,“各级政府应当加大对农村妇女健康体检的支持力度,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女性医务工作者队伍的培养力度。

“妇女为国家的发展进步撑起了半边天,妇女健康也应该越来越受到重视。”茸芭莘那委员说,解决农村地区妇女的生理健康问题,首先应该关注其心理健康,计生部门和妇联应该加强和农村妇女的深入沟通,多提供咨询的平台和机会,加强妇女健康知识的宣传,树立她们对妇科疾病的正确认识。

艾徐委员表示,除了妇科知识的宣传、培训、指导需要加大力度外,农村地区交通不便也是制约计生卫生部门深入基层服务的一个重要原因,要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能进村入户为农村妇女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当前农村妇女健康服务主要靠乡村卫生所,而卫生所医疗检查能力有限。”杨方委员建议,应把农村妇女的部分体检工作交给县级医院,组织医疗体检队伍深入农村为广大妇女服务。

热烈的讨论中,共识开始形成,大家一致同意联名提案,向上反映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女心理健康 农村地区妇女健康 三八节提案

聚焦慢病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2021-2022年度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连锁战略合作

10月20日,“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药业、漱玉平……详细>>

杏林春暖-薪火相传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名医话健康义诊讲座活动

12月8日,适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建院二十二周年,将举办一次以“杏林春暖,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大型名医讲座和义诊活动,安排我院被遴选为“广东……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卒中系列12月健康教育讲座

题目:高血压与中风预防详细>>

[7.21]省中医院:举办前列腺增生与老年男性健康讲座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目前已成为老年男性的常见病,如何保护前列腺健康是不少中老年男性关心的问题。为此,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前列腺增生与老年男性……详细>>

[11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11月健康讲座安排

以下为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11月健康讲座安排,欢迎各位市民前往参加。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