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预防儿童感冒 妈妈需做好这十点

2017-03-07 10:41:11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孩子患感冒哭闹不安,又容易诱发其他疾病,是使父母头疼的一个问题。因此,最好的办法是做好预防工作,使孩子不感冒或减少感冒。

一、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调查结果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显著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

二、衣着要适当衣服切勿骤增或骤减

有些父母担心孩子冻着,给孩子穿戴过厚过多,过早地穿上棉衣,结果常适得其反,更容易感冒。

三、要吃好早餐

吃好早餐,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可增加御寒能力。

四、饭前、吃东西前一定洗手

孩子吃食物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大人给孩子食物吃,也不要赤手拿,严防经食物传播感冒。

五、尽量保持室温相对恒定

室内温度变化大,易增加儿童患感冒的机会。

六、着凉之后,采取措施

孩子着凉受寒之后,应该马上到暖室暖和一会儿,同时喝些热茶或热汤或牛奶,如能喝些姜汤则更好。

七、家里有人感冒,立即隔离

家里有人感冒,病人不要与孩子直接接触,特别不能面对面坐着,也不可同床睡觉。

八、托儿所有人感冒时,也应隔离

发现有孩子感冒,不要继续入托、入园。如发生较多的儿童感冒,应对孩子活动场所,进行必要的空气消毒,开窗换气、晒被褥。

九、感冒多发或流行时少外出

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也不要到别人家串门,以防止传染。

十、积极治疗上呼吸道慢性疾病

据研究,患有扁桃体炎支气管炎鼻炎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的儿童,比一般儿童更容易患感冒。因此,这些孩子平时应该抓紧治疗慢性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健康 保健

2017年中一安宫牛黄丸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预告

“好医生”暨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后,为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使命,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起推动医……详细>>

2017年白云山何济公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预告

“好医生”暨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后,为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使命,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起推动医……详细>>

大妈因胸闷躺倒在座椅上被好心人送院 缓解胸闷不妨按按穴位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陈赫晒张子萱照片产后身材好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虽然自“出轨门”后舆论压力不少,但张子萱与陈赫不仅没分手,还越爱越高调。张子萱去年10月为陈赫生下女儿Anan,一家三口过得很幸福。张子……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