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发布 中央财政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160亿元

2017-03-02 10:04:48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日前,新华社发布了言必信、行必果——国务院公布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其中提到关于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方面的量化指标任务的落实情况,以下为摘录内容。

政府工作既要充分体现民意,更要接受全体人民监督。2017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国务院1日对外公布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的落实情况,三十多项硬指标有的达标完成,有的超额完成,绘成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开局答卷”,彰显本届政府“言必信、行必果”的坚定决心。

2016年,我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

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方面,报告明确,中央财政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160亿元,增长9.6%。这项工作由财政部负责,去年已安排160亿元,增长9.6%。

报告明确,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20元。这项工作由人社部和卫生计生委负责,去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每人每年不低于420元。

报告明确,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这项工作由卫生计生委和国务院医改办负责,去年80%的地市已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报告明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从人均40元提高到45元。这项工作由卫生计生委负责,去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全国财政补助人均达47.65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医疗救助资金 城乡医疗救助补助

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6年8月19—8月21日,由广州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帮扶龙门县人民医院 卒中救治水平实现巨变

近日,55岁的龙门县居民陈伯(化名)如往常一样在家看电视,突然出现右侧肢体乏力和言语不清。家属赶紧将其送至龙门县人民医院急救,经头颅CT……详细>>

创胜集团宣布新型死亡受体5激动剂抗体申请中国临床试验获得受理

创胜集团(Transcenta Holding)今日宣布其新型死亡受体5 (DR5) 激动剂抗体(内部称为JCT205)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详细>>

美教授研发超微型植入心脏设备 以无线电波供电

现在,植入式医疗设备变得越来越普遍。不过,它们都存在着一个普遍的问题--无论那个设备是多么地精细,都必须在人体内植入微型电池进行供电。……详细>>

女子接受胃癌手术 肚子里发现半只手术手套

我肚子里的手套谁放的?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