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苏省中医院医生遭威胁:病患家属假冒国安人员

2017-02-20 14:59:3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15日,一70岁女患者因重症肺炎转入江苏省中医院ICU病房,家属始终以采取中医治疗手段,阻挠医院抢救。其侄子王某表示是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扬言将报复两位医生。省中医院回应:将对医护人员加强安保。经初步核查,王某系假冒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身份。

事件回顾

2017年2月18日晚23:47,一微博发送了一则"关于江苏省中医院普内科医患纠纷,医护人员遭患者家属威胁'的消息。微博发送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众说纷纭。关于江苏省中医院 普内科的“情况汇报”持续在网上发酵。文中写道,患者家属王某某自称是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反复威胁并扬言要报复医生。下午16时许,江苏省中医院官方微博发通告回应网传该院医生遭威胁一事,官方称目前,医院正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医院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对全院医务人员采取更加强有力的安全保护措施,确保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认真履行"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理想信念,确保医疗秩序不受影响,更好地维护广大患者的医疗安全。目前,医院正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江苏省中医院在通告中表示,该事件的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南京秦淮警方昨晚9时55分发布通报称:经初步核查,王某某系假冒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身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糖尿病人要规律吃早饭 你肯定吃错了吗?

吃好早饭好处多。老人们经常对我们说这样一句话“早上吃好,午饭吃饱,晚上吃少。”早饭对身体健康特别的重要,格外是广大的糖友朋友更要认真对待……详细>>

英脑性麻痹少女自制动画讲解病症 什么是脑性麻痹?

据台湾“联合新闻社”4日报道,英国14岁脑性麻痹少女库克,病发时会肌肉痉挛、四肢失控。同学因不了解而疏远她,但她没自暴自弃,把自己的经历……详细>>

邓军洪:要像白求恩那样对待每一位病人

“仁者”,这是邓军洪主任的微信名。做医生应该像白求恩,除了有精湛的医术,更重要是有视病人如亲人的态度,因为他觉得,医生治病更治心。“病人……详细>>

29岁女子身患戈谢病饱受骨痛折磨 期待医保纳入政策

第一次见小静(化名),因为已经是秋天,她穿着紫色线衫、粉色休闲裤,虽然线衫有些厚度、裤子有些宽松,但是依旧不能掩盖住小静那瘦弱的身躯。虽……详细>>

母亲送艾滋患儿就医隐瞒病情 6名医护需观察半年

一场急救,搅乱深圳儿童医院神外科六名医护人员平静的生活。4月25日,四龄儿童小峰(化名)因脑外伤入院治疗,因出现颅脑出血,准备手术化验……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