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特朗普精简FDA法规计划引发美制药行业担忧

2017-02-17 10:07:4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路透社2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撤销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至少75%的法规引起了制药企业高管们的担忧,他们担心,若食品药品管理局法规不健全,将很难保证一些高价新药会获得保险支持。

特朗普之前曾表示,美国政府将优化药品的审批程序,简化流程,当出现一种新药时,我们需要尽快批准,而不是一等再等好多年。特朗普认为此举能够有助于药物更快上市,进而降低价格。不过,这个消息引发业界担忧。

行业贸易机构“生物技术创新组织”说,在与特朗普顾问举行的高层讨论会上,游说者们敦促政府不要为食品药品管理局任命新的专员,因为新专员上任后将会加快对新药物的审批。

这一说法得到了十几个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的响应,他们表示,食品药品管理局现在已经采取了新的药品研发模式,并警告称放松对制药过程的监管将会给病人带来威胁。

一家制药企业的研发主管说:“人们常说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审查过于严格。我们感觉刚刚好,因为你需要对风险与利益的关系有一个良好的认识。”

药品行业认为,如果没有验证就批准药物,那将是非常有破坏性的举动。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只有当看到测试结果显示一种药物的确能够降低所针对疾病的发病风险,才会对该药品承保。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FDA 特朗普

第二届基层医疗市场与企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如果你相信“大病进医院、小病进社区”,如果你相信“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从现在开始,你就应该关注这个市场,真正的医药营销改革,将从……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虽然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省份却出现零星案例,如天津、上海和安徽等,此时正值双11时候,发送和收取快递频率高,因此……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