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香港一小学爆发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如何预防?

2017-02-16 11:36: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胃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暴饮暴食、吃生冷食物都是导致肠胃炎的主要凶手。如今正是肠胃炎的高发时期,那么你知道如何治疗急性肠胃炎吗?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3日表示,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深水埗一所小学爆发的一宗急性肠胃炎个案,并提醒市民及院舍人员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以防感染肠胃炎。

卫生署介绍说,个案涉及28名学生,包括23男5女,年龄介乎10至15岁;以及4名职员。他们自2月7日起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病征。其中,11名学生已经求医,无须入院。全部受影响人士的情况一直稳定。

卫生署表示,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小学,向校方建议所需的预防措施,包括适当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以及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并对该小学进行医学监察。

香港小学爆发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如何治疗 急性肠胃炎的预防方法

急性肠胃炎的治疗

1、一般治疗

尽量卧床休息,病情轻者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液以补充体液的丢失。如果持续呕吐或明显脱水,则需静脉补充5%―10%葡萄糖盐水及其他相关电解质。鼓励摄入清淡流质或半流质食晶,以防止脱水或治疗轻微的脱水。

2、对症治疗

必要时可注射止吐药、解痉药:如颠茄,1日3次。止泻药:如思密达,1日2~3次。

3、抗菌治疗

抗生素对本病的治疗作用是有争议的。对于感染性腹泻,可适当选用有针对性的抗生素。但应防止滥用。

急性肠胃炎的预防

1、严把食物卫生关是预防此病的关键。搞好饮食、饮水卫生和粪便管理,大力消灭苍蝇,是预防该病的根本措施。冰箱内的食品要生熟分开,进食前要重新烧熟烧透。

2、饭前便后要洗手,蔬菜瓜果生吃前要消毒,外出度假要选择干净卫生的饭店等都是应注意的有效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港 肠胃炎

研究发现66%熟食含二噁英 桂花鱼及蚝含量最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二恶英为环境污染物,人类长期摄入可能致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首个总膳食研究却发现,66%已煮熟的食物样本含有二恶英,当……详细>>

内地奶粉99%合格为何换不回1%的信任?

两会前夕,有三则关于奶粉的新闻又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第一个是香港对于奶粉出港的最严法规。第二则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说他看到国家质……详细>>

双非孕妇赴港产子配额被收紧 加价14万一床难求

香港特区政府近来收紧内地孕妇年内赴港产子数额,并称将在明年进一步限制。正遇上龙年生子高峰的深圳赴港产子市场,反应尤为迅速,不仅香港私立医……详细>>

厉害了!91岁老翁切肺癌 术后第一天即可下地行走

10月27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公布消息:该院近日成功为一名91岁高龄的肺癌患者实施了单孔胸腔镜肺癌根治术。术后第一天患者即可下地行走,并……详细>>

庄一强:港人不买蒙牛赴港保质奶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五周年,来自香港的医药人庄一强讲述了他眼中的香港人与内地的情怀变迁。作为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庄一强谈到了国内的医疗改革……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