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6岁女童吃1粒避孕药胸部发育似鹌鹑蛋 性早熟去这些门诊!

2017-02-16 11:03:03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有媒体报道,浙江扬州一个6岁女童,因为误食了妈妈的一颗避孕药,导致胸部“发育”,似鹌鹑蛋大小。经医生诊断,这是明显的性早熟症状。由于避孕药向体内引入了雌、孕激素,刺激了乳房发育。因误服避孕药导致的性早熟,是假性性早熟,避免接触雌激素来源后,孩子性发育也会减缓。

4~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 孔元原:

医学上把“女孩8周岁以前乳房发育,10周岁以前月经来潮;男孩9周岁以前第二性征发育”称为性早熟。儿童性早熟原因是多方面的。女孩发病率明显高于男孩。

4~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不少孩子2岁就有症状。尤其当孩子抱怨乳房疼时家长一定要警惕,一旦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现象,就应及时带孩子就诊。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效果就越好。给孩子洗澡是最好的观察时机。

预防性早熟 这些食物少给孩子吃

北京中医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教授 柴松岩

鹌鹑蛋鸽子不宜吃

中医认为,鸽子是兴阳之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鸽子善于交合,那个“鸽”字,是由一个“合”字和一个“鸟”字构成的,所以说鸽子其性最淫。除鸽子外,还有鹌鹑和虾,也都是兴阳之品,是经过古人验证的,在一些中医典籍里都提到过。因此,幼女须慎服。

虾皮羊肉要少吃

流行的东西不一定对身体就有益。比如说羊肉串,她常常看见一些做父母的,大把大把地给孩子买烤羊肉串,孩子两手抓着羊肉串,一手抓一把就往嘴里送,羊肉性燥,不能是这么个吃法。

动物肾脏要禁吃

还有一个关于牛腰子的病例,也让柴老记忆犹新。一位厨师长,有一天他给孩子吃了一个牛腰子,吃完以后这孩子7天不睡觉,情绪非常亢奋。

儿童性早熟就诊信息

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青春期保健性早熟门诊

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科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儿童内分泌科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分泌科、中医科

上海儿童医院小儿内分泌科

提示:儿童性早熟的治疗一般归属内分泌科,没有开设儿童性早熟门诊的地区,患者可去医院内分泌科咨询就诊。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 避孕药

韩国首次出现“弃婴收容箱” 引发社会强烈争议

随着韩国青少年的性早熟及性观念的开放,未成年就怀孕生孩子的“少女妈妈”人数猛增,而“少女妈妈的弃婴现象”已经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为解决此……详细>>

五成学生认为性教育保守 三成人宽容同性恋

为期三天的2011年国(广州)性文化节今天上午在锦汉展览中心开幕。昨天,广东省人口计生委、省性学会以及省社科院联合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详细>>

[5月14日—20日]一周健康热点

上周大家关注的甲醛白菜蓝矾韭菜还未找到最终的预防措施,这周又出现了更严重的“敌敌畏生姜”事件,食品安全问题再次站到了风口浪尖。大家都知道……详细>>

卫生部重视女婴来“月经”事件 专家今日会诊

昨日,关于6个月女婴连续两月来“月经”,家长怀疑与“圣元”奶粉有关的报道引起了国家卫生部的高度重视,特意安排吉林省卫生厅认真调查此事。记……详细>>

7岁男孩开始遗精 这怎么回事?

7岁时就已经开始遗精,直到12岁才被父母发现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已经性早熟很久了,可是父母直到现在才发现孩子不对劲。昨天,三医……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