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眼部做完脂肪填充长满疙瘩 面部也开始塌陷…

2017-02-15 14:52:0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山东济南一位齐女士近十万元整形,然后她却发现自己的面部出现了塌陷,眼皮里也长满了“疙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件回顾

“开始就是提眉和做眼袋。”齐女士说,“当时给我做美容的人说提眉以后眼睛会有点坑,让我填充一下。”于是,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齐女士便做了脂肪填充。3个月后,做了脂肪填充后自己的眼皮里竟长起了疙瘩。她当时吓坏了,赶紧找到整形医院。然后又做了双眼皮,说是把里面的疙瘩拿出来。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自己眼皮里的疙瘩并没有消退,而且面部也开始塌陷。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确能 重塑面部年轻态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治医师 徐翔:很多女人的面部存在额头过平、太阳穴过窄等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脂肪的流失,额头、太阳穴、脸颊等的凹陷更加明显,产生泪沟、鼻唇沟也产生,眼角、眉间、额头也不断有皱纹形成,脂肪此时能派上用处。

日常生活的保养很难对凹陷松弛有根本的改善。脂肪是面部填充术的原材料。从人体自身某些部位如大腿、臀部、腰腹部等,吸取多余的皮下脂肪细胞,经净化处理得到较为纯净的脂肪颗粒,再注射到求美者面部需要进行脂肪填充的部位,如额头、颞部、鼻子、下巴、泪沟、苹果肌,让凹陷的部位重现年轻时的饱满圆润。而对于原本存在的凹陷和轮廓欠佳,自体脂肪面部填充术也能化腐朽为神奇,塑造饱满完美轮廓。

面部脂肪填充失败四大危害

1、感染、血肿

面部自体脂肪填充的手术如丰唇、丰颊等均可引起感染。失败原因可能和手术手法有关,或者手术区域原来就有感染、或者是移植量过大等。感染和血肿将直接影响移植脂肪的成活率,以至达不到期望的手术效果。

2、脂肪填充不足

据相关统计:面部脂肪移植有3%~14%的不满意率,其中自体脂肪填充失败的部分原因是在通常的移植次数后充填量仍不能达到患者的要求。移植脂肪吸收过多,移植效果不可预测的问题,一直是自体脂肪移植失败的难点。

3、脂肪填充过量

自体脂肪填充过量,失败表现为手术区域的臃肿,可能是对称的,也可能是单侧的;有的从手术后开始,有的出现在术后3~6个月,极常见于丰颊手术。

4、脂肪移动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后脂肪成活前,移植入的脂肪组织有移位的可能。多发生在皮下瘢痕组织过多部位或韧带分布区(如鼻唇沟部位)。

最后提醒各位爱美的女性,面部脂肪填充有风险,最好到正规的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填充 疙瘩 脂肪填充

科学家找到防止变胖物质 怎样吃肉不长胖?

多吃还不发胖是很多人的愿望,但这愿望最近看来并非全无实现可能。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在去除某些基因时,肠道细胞不会让脂肪分子进入体……详细>>

印度国内3000万人肥胖,政府考虑征收“脂肪税”,预防肥胖谨记10个要点

近日,印度卫生部和城市发展部11名高级官员会见了莫迪总理,并提倡对钠含量以及脂肪含量高的饮料和包装食品征收“脂肪税”。而这项提议也有望在……详细>>

好丽友下月起上调部分派产品价格 常见的高脂肪食物有哪些?

皮下和内脏堆积太多脂肪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脂肪肝、心脏病和高血脂风险,所以应避开高脂肪食物,以免让体重超标。以下几种不起眼的食物……详细>>

饼干中的反式脂肪酸会增加患子宫内膜异位症几率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食用含有反式脂肪酸食品的妇女罹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几率更高。详细>>

男子贪嘴惹祸6年长百个瘤 医生:管住嘴多动腿

或突出于皮肤表面,或隐匿在皮下。昨日,武汉同济医院肿瘤科来了一位男患者,6年间,他的身上先后长出上百个瘤子。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