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十二年来首个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新药获批

2017-02-10 15:25:5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安进公司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其新药Parsabiv(etelcalcide)用于正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的慢性肾脏病(CKD)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sHPT,简称继发性甲旁亢)的治疗。

Parsabiv是12年来第一个被批准用于治疗这种疾病的疗法,也是在透析疗程结束时可以每周三次静脉给予的唯一的拟钙剂。

安进研究与开发执行副总裁Sean E。 Harper博士表示,“我们为Parsabiv在美国的批准感到兴奋,Parsabiv将为患者提供一个新的选择,帮助治疗血液透析患者们的复杂疾病。”

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HPT)是由于甲状旁腺过度分泌甲状旁腺激素(PTH),使相应肾功能下降和矿物质代谢受损的一种慢性疾病。甲状旁腺激素水平升高可导致钙和磷酸盐的释放增加,长期的甲状旁腺增生最终会导致形成功能自主的腺瘤。次级HPT通常在最初没有明显症状,因此在诊断和治疗上常常被忽视。

在全世界范围内,大约200万透析患者中的多数都受其影响,美国468,000名透析患者中,约88%的血液透析慢性肾病(CKD)患者都受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影响。

拟钙剂是通过激活甲状旁腺上的钙敏感受体模拟钙作用的药物。Parsabiv作为一种新颖的拟钙剂,可以结合并激活甲状旁腺上的钙敏感受体,从而降低PTH水平。Parsabiv可以在血液透析疗程结束时静脉输液,已知实验证明,Parsabiv能有效降低甲状旁腺激素,校正钙和磷酸盐的水平可维持长达78周。

值得注意的是,Parsabiv尚未在成人甲状旁腺癌,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或慢性肾病患者中进行研究,因为这些人不需要血液透析,因此不推荐使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药获批 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甲旁亢 甲状旁腺

多家三甲医院不开展无痛分娩 产痛只能忍?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上海等地部分三甲综合医院表示不开展无痛分娩,产痛只能忍?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甲乳腺癌病友会

4月27日上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血管外科第一届乳腺癌患者康复交流会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磐松楼顺利举行。本次病友会到场病友近百人,在……详细>>

降糖神药单片最低价1.5分钱,惨烈价格战后二甲双胍企业图啥?糖尿病病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什么?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本身没有那么可怕,不过持续性高血糖却会对大脑、心脏、肾脏和血管等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往往因为并发症……详细>>

2010年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出炉

    在广州召开的“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 - 专家访谈会”上,广东省内分泌学会、糖尿病……详细>>

研究发现与人体感染艾滋病相关的蛋白质结构

日本一项新研究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过程中一种相关蛋白质的结构。这一成果将有助于研发艾滋病新药。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