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李维嘉瘦成巩汉林了?男人太瘦患病风险增加

2017-02-08 09:22:3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7日,湖南卫视晒出张杰与维嘉合影,维嘉暴瘦掀起网友热议。网友看后纷纷笑称李维嘉是“老来瘦”,甚至还有网友指出,瘦成皮包骨的维嘉跟巩汉林撞脸了……

虽说现在是一个流行骨感美的时代,但是太瘦不仅看上去不太好看,而且还可能存在很多健康问题。太瘦的人身材比例显得不协调,看上去瘦骨嶙峋的,感觉能被一阵风吹走。除非是受基因、疾病的影响,或是一些不当的减肥方法带来的副作用,正常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太瘦的。然而很多人只注意到肥胖的危害,并没注意到过于消瘦对身体的影响。

1、死亡率增加

发表于《临床内分泌代谢杂志》的一项研究,在日本2型糖尿病患者中,BMI在18.5~24.9kg/m2之间者似乎死亡率最低,肥胖者的死亡率未降低,而BMI<18.5kg/m2者死亡率增加。

2、更易患痴呆

《The 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上报道了一项关于BMI与痴呆风险的大型研究,研究者应用英国临床实践研究数据链,对平均年龄55岁,平均BMI 26.5kg/m2 的近200万人口的医疗记录进行分析,平均随访9年后,45,507人被诊断为痴呆,发生率为2.4/1000人年。低体重的中年人较体重正常的中年人发生痴呆的风险高1/3,且随着BMI增加,痴呆发生率降低。

3、自杀风险增加

《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过一项涉及100万瑞典男性的大规模研究,发现与体重正常的男性相比,太瘦男人的自杀危险增加12%。主要原因是瘦男人大脑中使人产生愉快感的化学物质水平更低,更易处于不悦状态,容易产生自杀的念头。

4、不育危险增加

太瘦不仅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还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英国阿伯丁大学一项涉及5316名男性的研究发现,男人太瘦会导致精子质量差,进而影响生育力。

肥胖固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太过消瘦对身体也是不好的。正确看待肥胖、过瘦,健康饮食,合理锻炼才是拥有美好身材的必经之路。

中国男性体重标准

体重是反应和衡量一个人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志之一,体重的变化,会直接反映身体长期的热量平衡状态。大家可以对照体重表,看看自己的体重是否是理想状态:

\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巩汉林 李维嘉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