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过年难免熬夜 眼睛有红血丝怎么办?

2017-02-02 09:30:3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我们可以观察到小孩子的眼睛是白的很白,黑的又很黑,但是却没有红血丝。可是成人眼睛里却有着很多的红血丝。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孙本新老师介绍,眼睛有红血丝的原因眼部有微小的血管,也就是说眼睛里本来就是有血丝的,因为眼睛里有血管,睡不好时,血管充血,血丝就会比平时严重。

1 克服不良习惯 很多人属于先天愁眉苦脸型,整天皱眉,眯眼,使眼部周围皮肤紧张,从来变得松弛;长期熬夜,无规律的睡眠,自然也是一个主要的敌人。常在计算机前打字、戴隐形眼镜增加了眼部疲劳,使眼部老化。这种情况除了要改变生活习惯外,通过调理五脏气血改善眼部局部营养也是十分重要的。

2 老人注意食物搭配 要多喝水,保持皮肤的水份充足,小细纹、鱼尾纹、眼袋黑眼圈、眼睛浮肿是眼部肌肤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的产生有时是因缺水,或循环不良造成水分囤积;经常食用一些胶质性物质,如猪蹄、鸡爪等,以保持皮肤的弹性。多吃蔬菜,保持了眼睛的湿度。像花菜、卷心菜、茄子、扁豆、胡萝卜、黄瓜、番茄、香蕉、苹果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 女性适当选用化妆品 选用一些眼部的护肤品,如眼霜、眼部卸妆液等,并对眼部皮肤进行适当的按摩。很多女性都是湿热体质,熬夜和营养过盛都是造成湿热体质的原因,可服用中药胶囊,改善湿热体质,恢复眼部明亮光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红血丝 红血丝

多吃绿色食品,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当下,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对于日常饮食的食材也非常看重,所以绿色食品非常受欢迎。通常情况下人们所说的绿色食品即指产品的生源地、生产……详细>>

英国科学家称找到近视基因 点眼药水或可防治

英国科学家宣布已找到了诱发近视的基因。几年以后,或许就可以点眼药水防治近视了。据预估,十年之内,一种预防近视或让近视不会再加深的药物将……详细>>

高龄多病老太做白内障手术恢复视力 老年人如何预防白内障?

98岁的梁阿婆,被逐年加重的白内障困扰多年,以至于生活出现了诸多不便,走路都麻烦;而且,她还全身是病。此前家人带她到医院看病,医生都摆摆……详细>>

美弱视女童首次戴眼镜开心笑容萌化千万网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美国辛辛那提市的一位爱心妈妈为自己两岁大的女儿献上了一份爱心礼物:一副弱视眼镜。小家伙在戴上眼镜之后,……详细>>

错把“502”当成眼药水 立即用清水冲洗

记者从温州医院了解到,误用“眼药水”的病人还真不少,春节以来该院就接诊了十余名将胶水滴入眼睛的病人。医生表示,遇此情况,市民应分秒必争地……详细>>

  • 邹玉平

  • 吕林

  • 苏鹏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