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紧急提醒!这家企业生产的注射液疑似为假药不能用

2017-01-20 15:36:0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近日,总局接到云南省局报告标示为云南南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骨肽注射液(批号:150920E1)引起不良反应。经初步调查,该公司近5年来未生产过骨肽注射液,上述产品涉嫌为假药。总局要求暂停销售使用该骨肽注射液。

骨肽注射剂一般用于促进骨折愈合。记者查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现目前生产企业均为国产企业,共有35家。其中包括云南南诏药业有限公司。但近日,总局接到云南省局《关于云南南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骨肽注射液有关情况的报告》(云食药监稽业〔2017〕2号),反映在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发现标示为云南南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骨肽注射液(批号:150920E1)引起不良反应。而食药监局初步调查发现,该云南南诏药业有限公司近5年来未生产过骨肽注射液。因此上述产品涉嫌为假药。

对此食药监总局要求:一、各地要立即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的检查和排查工作,一经发现标示为云南南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骨肽注射液,依法责令立即暂停销售使用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同时追查涉案产品的来源和流向;涉及其他省(区、市)的,要及时通报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二、对违法销售使用上述产品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要依法严厉查处,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涉及医疗机构的,要及时通报卫生计生部门;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做好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当地党委、政府。

三、各地要在每月15日前将案件查办工作情况通报云南省局。云南省局要做好涉案产品的认定工作,对各地在案件查办过程中需要认定的产品,及时出具认定意见。云南省局负责汇总全国案件查处情况,并于每月20日前上报总局稽查局。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消费者在使用骨肽注射液时也要注意查看生产厂家,发现该公司生产的要暂停使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药 注射液

虚假违法广告整治重点年年离不开医药保健品

虚假违法广告污染视听环境,危害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扰乱民众正常生活,让人头疼不已,为社会大众所深恶痛绝。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12部……详细>>

超市食品托盘不合格 名牌方便面桶荧光物质超标

记者昨日从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在广东东莞召开的“食品包装产品质量情况调查发布会”上获悉,该协会历时三个月,对北京、沈阳、上海、浙江、广东等……详细>>

喜洋洋与灰太狼等20余款太阳镜被曝不合格

记者从湖南省工商局了解到,为了切实履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职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市场消费安全,该局近期对钢材……详细>>

山东质监曝光一批不合格食品 多个知名品牌上榜

记者今日了解到,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通报2012年第二季度生产加工环节食品产品省监督检验结果公告,102批次不合格食品上榜。详细>>

卫生监督所:肯德基供应商部分检疫证明不规范

昨天,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布消息,经过检查发现,承担华北地区600多家(其中北京地区280多家)肯德基(微博)门店供货的中国百胜北京仓储……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吴晓亮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