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水肿、血压升高等六个迹象或为盐吃多了

2017-01-13 09:59:19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盐是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但吃得太多会带来一系列健康问题。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总结了吃盐过多会产生的身体变化。

1、反应变慢。加拿大一项涉及1200名长期久坐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与低盐饮食参试者相比,吃盐过多的人,大脑认知能力衰退速度更快。

2、经常口渴。薯条、香肠、咸菜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钠,吃太多会扰乱体液平衡,让人感觉更加口渴。如果吃了太咸的食物,建议多喝水,以恢复细胞中的体液平衡。

3、局部水肿。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身体局部水肿可能是心脏病、肾病等潜在疾病的征兆,也可能是吃盐太多,导致身体组织中液体过剩所致。

4、胃溃疡。美国《感染与免疫》杂志刊登的一项动物实验发现,食盐摄入过量与胃溃疡胃癌存在重要关联,该研究也给人类敲响警钟,出现胃部不适时,可先考虑日常饮食是否过咸。

5、血压升高。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天钠摄入量应控制在1500毫克以下,额外摄入的钠会导致体内保留过多液体,进而引起血压升高,增大心脏负荷。所以,高血压患者更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量。

6、肾结石。“世界食盐健康行动”发布的数据表明,吃盐太多会导致尿蛋白升高。而持续尿蛋白偏高是肾病的一大主要风险因素。另外,高盐饮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风险。肾结石患者应及时就医,并遵医嘱改用低盐饮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水肿 血压升高

胖妹一个月狂瘦50斤患胃癌 正确的减肥方法

20多岁如花的年纪,正是释放青春、开启人生的黄金时期,然而“年轻”如果一直被过度消费,那后果可能是一辈子的痛。近日,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全军……详细>>

第10个“世界卒中日”来临 中风不是属于老年人的专利

10月29日是第10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中年人的中风风险”。卒中,俗称“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和高……详细>>

慢病管理不能“慢”,这几个必备常识,应该了解

慢病管理,并不是一个新词汇。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人口老年化速度也在逐步加快,慢性病患者的比例也随之加大。慢病管理,也就是对慢性病患……详细>>

[每月逢周一]中山三院: 二胎高龄孕产妇产前筛查需注意

二胎政策最大受惠人群为70后。但目前年纪最小的70后也已36岁。超过35岁就是高龄孕产妇,高龄生育风险主要是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70多岁的老年人 还有必要吃降压药吗?

年龄的增长,血压确实有自然升高的情况,但并不意味着70岁的高血压患者不需要吃药,研究发现,与中青年患者相比,相似程度的血压升高,老年人发……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