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网18小时猝死 警惕猝死的4大先兆

2017-01-13 09:55: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最近又发生了一起上网猝死案例,据了解,一名男子连续上网18小时,最终猝死在网吧。上网猝死常常发生,那么你知道猝死前的征兆有哪些吗?

冬天,是一个心脑血管意外易发生的季节,临近年关人们面对的压力更大,也是容易出现猝死的时段,近日又有报道一名中年男子在一网吧连续上网18小时后猝死,但是网吧并没有及时的发现,等到发现这名男子的时候,早已经没有任何的生命体征,想抢救都没有机会了,这名中年男士是网吧的常客,平时看上去还是非常健康的,谁也没想到这次到网吧,却在这里送了命。

其实,虽然猝死可能发生在一个非常短的时间的,但是,猝死其实并不是一点征兆都没有的,任何一种疾病都有发生、发展的一个过程,都不是一天形成的,只不过因为我们的器官被一层皮肤严实的包裹着,器官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也是看不见的,甚至是一些仪器也是很难发现的,但是看不见并不等于不存在,而这些可能就会通过身体的一些微小的变化来给我们传递一些信号,提醒注意。但是有时候这些信号传递的可能会比较弱,不能引起人的足够的重视,加上一些人对健康的重视层度不够,往往会忽略掉,因此,疾病就会愈演愈烈,最后导致了最严重的后果,可能就会在短时间内发生死亡。

那既然任何的疾病都有预兆,那猝死会有哪些先兆呢?我们一些来了解一下。

1、 胸闷、心绞痛

当一个人突然出现心前区不明原因的疼痛、胸闷,甚至是心绞痛,一定要提高警惕,这说明已经有了心肌梗死的隐患,如果这种隐患不排除,可能随时会发生非常严重的后果,因为还有一些因素会诱发心肌梗死的发生,比如情绪激动,大喜或者大悲,还有劳累过度等都会增加心梗发生的危险,也就是增加了发生猝死的危险。

2、精神不振、嗜睡疲乏无力

有一些人总会感觉自己的精神懒懒的,总是很想睡觉,感觉到自己一点力气也没有,要高度重视,这也可能是猝死的前兆,是身体发出的一种提示信号,应该立即进行救治,而且预示着身体已经处于严重的疲劳状态,随时可能发生心梗。

3、头晕

这种头晕如果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可能更加危险,年轻人偶尔的头晕头痛可能很正常,但是如果老年人经常性的头晕,一定要重视,因为头晕可能是脑溢血的前兆,而如果是久坐久站或者排便时候出现的头晕会更加的危险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而脑溢血也是导致猝死的一个非常常见的疾病,所以,如果身边的老人头晕不能大意,一定要立刻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4、有心脏病的病人表现出明显的胸痛

一些已经患有冠心病的病人也是猝死的高发人群,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胸痛的症状,一般发生在胸骨后方,整个边界不是很明确,它的面积会适当大一点儿,或者说不清到底哪疼,主要是闷痛的感觉,那一定要尽快看医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的病因 猝死的原因 猝死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00后男生因压力大脱发成地中海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情况下,由于新陈代谢作用每天脱落头发达到50~100根。如果每天头发脱落超过100根,持续3个月以上,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调整……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 李光林

  • 严恒

  • 林智辉

  • 李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