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人脱发怎么办?三种菜可以防脱发

2017-01-10 10:25:1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脱发一直是而立之年不少男人的困扰,有调查研究发现,中国60%的男人在25岁之前就会出现脱发的现象,在30岁之前脱发的比例竟然会达到84%,这可真是太可怕了。防脱发,男人们快行动起来!

脱发有多种多样,常见的有一般性脱发、斑秃、秃顶等。通常认为是在精神过度紧张及受到强烈刺激后发病或促进病情发展的。另外,与内分泌障碍、局部病灶感染营养不良、外伤、血管功能不全、遗传因素、身心因素、肠道寄生虫病等有关。

防脱发不妨从这三方面试试

吃:三菜一海鲜可预防

芹菜、香菜和西兰花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激素的作用,可预防秃顶。另外,缺锌是导致皮屑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牡蛎含锌丰富,还含有一些健康的蛋白质,而头发97%都是由蛋白质组成。蛋白质摄入不足,头发就会不断脱落。

躲:太阳和香烟要躲着走

研究发现,基因遗传是决定是否脱发的最重要因素,其次是香烟和太阳。吸烟会损伤毛囊,影响头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环或导致雌激素增加。吸烟不会引起脱发,但可致脱发加重。

减:压力越大掉得越多

美国圣地亚哥凯撒医疗机构医学博士杰弗瑞·博纳比奥提醒,压力会导致短期掉发。当长期处于重压之下,内分泌发生变化以致失衡,脱发会更加严重。专家建议要学会自我放松,保持愉快心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发 男人脱发

重庆一年轻男子“力不从心” 多是因为这四点!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男性朋友们面临了非常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既来自工作,也来自生活。长此以往,男性的身体每况愈下,对于夫妻生活也显得力不……详细>>

中年男性进补莫入误区 5种常见体质如何食补

食物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人体营养之来源,是构成人体后天生长发育的原始材料。影响人类寿命长短的因素很多,其中饮食营养是保持健康、延……详细>>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矮个男性更长寿

健康新闻综合,近日,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较矮的男性比较高的男性能够活更长的时间。详细>>

女人最不能忍的那些事

女人总是太心软,一味地姑息男人对你的无视、迁怒和不尊重。以下5点,在爱情中绝不要容忍。详细>>

前列腺增生多发于老年群体 应该如何做自我保健

前列腺增生多发于老年群体中,是广大男性朋友避之不及的疾病,那患上前列腺增生应该怎么治疗呢?又该如何做自我保健呢?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