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糖尿病患者饮食的5个要点

2017-01-09 14:29: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大家对于这样的疾病应该都是很熟悉的吧,特别是现在的人的饮食习惯是很容易引起这样的疾病的。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牛奶是很有营养的,我们都很喜欢喝牛奶吧,特别是儿童多喝一些牛奶也有利于身体的发育,那么糖尿病人能喝纯牛奶吗,我们来了解糖尿病的饮食,来看看患者适不适合喝牛奶吧。

首先,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时应同时吃些谷类食品,可以起到营养素互补的作用。

其次,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血脂异常,因此建议选用低脂牛奶,每天200毫升左右。

糖尿病人喝牛奶要注意的事项:

有些糖尿病患者因体内缺乏乳糖酶,喝牛奶后容易出现腹痛腹胀或肛门排气增加,如果把牛奶稍微加热后再饮用,就可以减轻症状。

喝牛奶的时间也要注意。最好在白天喝,可在用餐时,也可在餐间饮用,但不提倡糖尿病患者在睡前喝牛奶,因为这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血糖、血脂,体重也将难以控制。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糖尿病人喝牛奶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

糖尿病饮食具体注意事项: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 喝牛奶 糖尿病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发布 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美食?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详细>>

男子吃素两年脂肪肝加重 吃素真的会导致脂肪肝吗?

体检查出脂肪肝,回家后便开始忌口。坚持吃了两年素食,前天王先生拿到体检结果时傻了眼:原本轻度脂肪肝竟然变成了中度。专家称,脂肪肝并不完全……详细>>

美国夫妇每周只吃3次食物 称靠呼吸获取能量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5日报道,美国夫妇阿卡西·里卡多(Akahi Ricardo)和卡米拉·卡斯特洛(Camila Castello……详细>>

春节期间如何才能吃不胖? 4招教你狂吃不胖

今天是新年的第二天,我们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很多贪吃的美眉往往经不住诱惑,大吃大喝,这就导致身材发福,那么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呢?春节……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