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批次正林白瓜子霉菌超标 曾多次上黑榜

2016-12-28 12:02:3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2大类2734批次样品进行抽检,抽检发现93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标称郑州正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正林”白瓜子(300克/袋、2016-07-15)检出霉菌110CFU/g,超出国家标准(≤25CFU/g)3倍多。

\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

据悉,此次并不是正林第一次上黑榜,2016年5月,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一批近期流通环节食品抽检结果,其中一批次正林白瓜子霉菌超标。2014年12月,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8种食品不合格被全市下架。其中,北京美廉美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木樨园超市销售的一批次“正林”牌琥珀桃仁(150克/袋,20131227)因过氧化值超标出现在下架名单中。过氧化值超标说明该食品已变质,食用后可能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 正林白瓜子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未按规定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停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日常出门时离不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