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按摩猝死 揭猝死前的征兆

2016-12-28 09:30: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媒体报道,一名男子酒后深夜按摩意外猝死。近年来猝死的案件经常发生,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虽然说猝死发生的很突然,但是猝死之前身体还是会做出以下反应,及时察觉到猝死征兆或许能够捡回一命。下面盘点一下关于猝死的征兆有哪些。

男子深夜按摩猝死

詹先生是广东潮州人,小强是他的亲弟弟,今年20岁,小强今年五月份从老家来到深圳哥哥店里打工,后来便自己做事。12月21日深夜,詹先生接到一个深圳打来的电话,说弟弟在外面出事了。挂完电话,他从父亲颤抖的双手和流泪不止的脸上,意识到弟弟很可能发生了严重的意外。第二天一早,詹先生一家便买了高铁车票赶往深圳,即便这样也没能见到弟弟的最后一面。

詹先生说,弟弟小强出事那晚是和三个朋友在一起吃宵夜,当时喝了一些啤酒,吃完宵夜后小强提议去按摩,于是一行四人来到了布吉足浴休闲会所。记者也联系上了其中两位同行者,小詹回忆说,当时小强称自己全身痛想做按摩,于是去了包房,他则和其他两个朋友在大厅做足疗。当被问及小强死亡是否跟喝酒有关时,小詹说小强酒量不错,应该不是喝醉酒导致的死亡。

另一位同行者小蔡告诉记者,他听服务员说小强洗完澡就倒在地上抽搐,当他们闻讯从大厅赶到包房时,眼前的一幕顿时把他们吓傻了,他们赶紧大声呼喊小强的名字,可是怎么喊都没有回应。最后小强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龚先生说,事发后,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家属要求会所赔偿120万元,目前在责任没有鉴定清楚的情况下,他们没有办法接受死者家属高昂的赔偿费用。

龙岗公安表示,根据家属描述,死者小强有心脏病史,另外死者小强身上的伤也并非致命伤,已经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猝死的征兆

1。加重胸闷要警惕

如果近期突然出现活动后胸闷,休息一段时间可缓解,这种现象提示您可能患了冠心病。突然出现的症状表明冠状动脉内的粥样硬化斑块还不稳定,随时有可能发生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2。晕厥

晕厥是猝死的重要前兆,多数晕厥是由于心跳突然减慢或停止,导致脑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常见的原因包括窦房结疾病、房室传导阻滞、迷走神经张力过高等。

3。不明原因的疲乏

猝死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会发生。很多年轻人工作压力较大,常出现疲劳,属于正常情况。但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疲劳、乏力,或伴有胸闷、水肿,则应警惕猝死的发生,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心肌炎或心肌病造成的。

4。心慌

心慌往往是心率加快的主观感受。不定期出现的心率加快通常是快速性心律失常的结果。多数心律失常的危险性较小,不会引发猝死,但如果是频繁发作的室性心律失常,则有发展为室颤的风险。

猝死的预防方法

1。应重视身体检查,一般人群需要有意识的检查血糖、血脂、尿酸,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等项目,如果出现某些指标偏高、心电图异常等情况,需要及时找专科医生咨询、诊治,将危险控制在萌芽状态。

2。注意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当压力来临可以通过兴趣爱好把它抵消。

3。保持情绪稳定, 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到情绪乐观,性格开朗,随遇而安,脾气暴躁,易发火动怒的人, 血压波动剧烈, 易引发急性心肌梗死。

4。药物自救,有冠心病的人, 要随身携带装有硝酸甘油,消心痛,速效救心丸等药物的保健盒, 在疾病发作之初可立即服用, 以减轻发病的严重程度,此外, 冠心病人每日服用肠溶阿斯匹林片50 毫克, 对预防猝死也有效。

5。中药调理,中医的活血通络,软坚散结,益气养血,宽胸理气,芳香开窍等方法, 可以改善心肌供血, 营养心肌, 预防血栓形成, 软化冠状动脉, 改善心功能, 预防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黄智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峨眉掌门广州一睡不醒 去世前多日熬夜

家庭医生在线进行了一项“熬夜健康调查”显示,超五成(50.75%)参与网友表示经常或一直在0时后入睡,18.18%更通常超过1时睡觉,普……详细>>

男女这里痛不检查就迟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患上胃病,这个可以说是现代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事先又如何发现的呢,其实任何疾病除了猝死都是会……详细>>

男性养生做到这8条 你就是健康男神

男人比女人强壮好像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但真的如此吗?恰恰相反,有时候男人比女人更脆弱,他们更容易被疾病打倒。快节奏的社会让男人为了工……详细>>

每年约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占全球五分之一

全世界每年约15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在此间学术论坛上表示,稳定血管中的易损斑块是预防心梗猝死的有较方法。详细>>

34岁法官过劳因病离世 如何避免过劳死

临近清明,河南年仅34岁的法官张本巍悄然告别了人世。从3月26日突然发病,至3月31日阖然离世,没有任何征兆。而3月26日晚,张本巍还如……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