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沐浴液当酒喝致60人死亡 酒精中毒如何急救?

2016-12-22 13:26: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知道俄罗斯人喜欢喝酒,但是你知道俄罗斯人到底有多喜欢喝酒吗?据悉,最近不少俄罗斯人都在喝有酒精的沐浴液。然而因为这种沐浴产品,俄罗斯的死亡人数又增加了。

据俄新社12月21日报道,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茨克市因饮用含有酒精的沐浴产品而死亡的人数升至60人,11名与此事件相关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此前,19日,伊尔库茨克已经因此事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俄新社报道,引发此次中毒事件的是该地区不法商人自制的一种“山楂”牌酒精饮料,名叫 Boyaryshnik (Hawthorn)。该制品没有任何生产销售许可。伊尔库茨克市食品卫生机构的检验结果显示,这种“山楂”牌酒精饮料的主要原料是当地正规销售、含有酒精成分的“山楂”牌沐浴液。据悉,伊尔库茨克市共有超过100人因饮用了这种沐浴产品而中毒入院,目前仍有40人在接受住院治疗。

调查发现,中毒者中近半数为妇女,死者大多是年龄在35到50岁的穷人。

俄警方已查获2000瓶该沐浴产品

此次集体中毒事件于上周末爆发,俄检察院、侦查委员会、警察局、俄消费者权益监督局等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事件。警方、侦查委员会和检察院三方正在对当地商店进行联合大检查,并收缴这种沐浴液,目前已查获2000瓶。

在伊尔库茨克市某居民小区附近的一个作坊内,警方起获了大量用于制造“山楂”牌酒精饮料的有毒原料。

调查人员依据“不符合安全标准生产、保存、销售产品疏忽导致2人及以上死亡”条款已提起刑事诉讼。俄罗斯内务部伊尔库茨克分局副局长格尔曼·布拉特奇科夫21日称,因中毒事件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已达到11人。

为便于侦破此案,伊尔库茨克市已暂停销售一切含酒精的日用及医用产品。

在俄罗斯酒精中毒事件十分的常见,有调查显示,俄罗斯每年都有100多人因此酒精中毒死亡。因为喝劣质酒中毒,喝替代酒精饮料而死亡的事件也时有发生。酒精中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饮酒危害,那么你知道酒精中毒怎么办吗?

酒精中毒的急救方法

1。敷花露水

在热毛巾上滴数滴花露水,敷在酒醉者的脸上,此法对醒酒止呕吐有奇效。

2。浸冷水

当酒醉者不省人事时,可取两条毛巾,浸上冷水,一条敷在后脑上,一条敷在胸膈上,并不断地用清水灌入口中,可使酒醉者渐渐苏醒。

3。送医

严重的急性酒精中毒,会出现烦躁、昏睡、脱水抽搐休克呼吸微弱等症状,应从速送医院急救。

4。清水灌口

可以用清水灌口。当酒醉者不省人事时,可用湿毛巾分别敷在后脑和前胸,并不断用清水注入口中,直至酒醉者清醒。

(责任编辑:黄智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中毒

3斤白酒昏迷31小时 医生曾下病危通知书

近日,媒体报道海南一位女子,喝了3斤白酒,导致酒精中毒,昏迷31小时才醒来,期间医生曾下病危通知书。醒来后,该女子第一句话是:“我好害怕……详细>>

科学家揭开宿醉原因:酒后身体缺水导致

人体在摄入250毫升的酒精饮料后会排出800到1000毫升的水;也就是说,损失水分相当于摄入水分的四倍。随着血流中的酒精含量不断减少,这……详细>>

饮酒过度,男子差点丧命

吃夜宵时多喝了几杯,男子回家后竟倒在卫生间昏迷不醒,还一度停止了呼吸。他被送至医院后,医生甚至发出了病危通知书。今天凌晨,经过医生紧急……详细>>

45岁销售经理把心喝坏 称十年来每天至少一斤酒

节日期间,因过度饮酒导致酒精中毒的事件也随之增加。大多数人都知道酒喝多了伤肝、伤脑、伤胃,殊不知酒喝多了还会伤心。近日,南京市中医院的心……详细>>

8招让你喝酒不伤身 一个公式就能算出你的酒量

适量饮酒,有助健康,但一次喝得过多,短时间内摄入大量酒精还会增加肝脏的氧气消耗,从而造成急性酒精中毒,“如果连续5年经常过量喝酒,轻者会……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