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快走可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2016-12-07 15:23:13  来源:京华网    转载

据新华社电伊朗研究人员发现,适度运动,比如一周快走三次,有助提高男性生育能力。研究结果刊载于《生殖》杂志。

乌鲁米耶大学的研究人员征募了三组男性志愿者做为期24周的实验。第一组志愿者从事适度运动,前12周每周三四次、每次25至30分钟快走或慢跑;后12周增至每周快走或慢跑4至6次、每次40至45分钟。第二组志愿者从事高强度运动,第三组则不运动。

实验结束时的检测结果显示,运动有助增强男性的生育能力,适度运动效果更佳。与不运动的志愿者相比,适度运动志愿者的精液量多8.3%,精子活力高12.4%,精子形态优17.1%,精子浓度高14.1%,精子数量多21.8%。运动对精子的积极影响效果在停止锻炼几天后逐渐下降。

英国《每日邮报》6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运动有助保护精子应对氧化应激带来的损伤,“我们的研究显示,对久坐男性而言,做些运动是一种简单、便宜而有效的改善精子质量的办法”。

不过,研究人员也承认,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的因素有很多。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的男性生殖问题专家艾伦·佩西说,健康饮食、不吸烟、穿宽松内衣有助男性增强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育能力 快走

韩国生育率创历史新低 哪些人不能生二胎?

据了解,生育率低下已经成为全球很多国家的“通病”。最新统计显示,韩国平均家庭规模逐年变小,“单人户”成为韩国最常见家庭类型,幼儿园及中小……详细>>

第三届大珠三角妇产科论坛召开 聚焦无痛分娩与生育能力保存

2019年10月11日-13日,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主办,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妇产科学专业委员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大珠三角……详细>>

30岁辣妈生育6个孩子 如何提升女人生育力?

30岁的罗西,已经生育了6个孩子,罗西对于自己的模特梦想十分坚定,这是她从小的愿望,于是经过经纪人介绍,她成为了某内衣品牌澳大利亚地区的……详细>>

小伙偏信广告治疝丧生育能力 如何正确治疗疝气?

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疝气是什么,但只要说到“小肠气”,就明白了。得了疝气怎么办?当然是做手术了。不过,很多人由于害怕手术,反而听信小诊所鼓……详细>>

美国女性的生育率持续下降 女性如何提高生育能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5月17日报道,美国当日发布的一份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7年美国女性生育率都有所下降,导致婴儿数量创30年……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陈德宁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