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别带着怒气入睡!研究显示睡眠强化负面记忆

2016-12-02 10:43:0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最新研究显示,好好地睡一觉恐怕会强化脑中的负面记忆。

据报道,中国与美国合作的研究团队发现,若带着刚形成的坏记忆进入睡眠,则脑部会将这个不好的记忆深深地刻划下来。研究共同作者、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这项研究的刘云哲向法新社表示,这一研究告诉人们,老生常谈的“别带着怒气去睡觉”还是挺有价值。

刘云哲与同事针对73名男性大学生进行这项睡眠对记忆的影响测试。受试者接受为期两天将特定图像与负面记忆结合的训练。此后,他们被要求再看一次那些图像,并被要求回想负面结合或刚好相反,故意不要让那些记忆进入脑海。

这项测试在训练课程后进行了两次,一次是在受试者睡了一晚之后,一次则只睡了半小时。在整个过程中,科学家都仔细监控受试者的脑部活动。

研究结果显示,受试者发现,经过睡眠后,抹去记忆要困难许多。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面记忆 怒气入眠

美科学家发现清除人脑痛苦记忆新方法 无副作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已经发现一种无需药物就能删除痛苦记忆的方法。他们发现,人们在回忆往事时,有很短暂的一段时间,大脑可以把不……详细>>

阿兹海默症患者大脑退化的机制

阿兹海默症是一类会引发记忆缺失以及认知能力退化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不过,患者大脑的其它结构则保持完好。目前关于阿兹海默症患者大脑特定细胞的……详细>>

使官兵忘掉恐怖场面 美军士兵试用“忘忧药”

详细>>

研究人员称肥胖人群患痴呆症风险较低

英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尽管肥胖可能带来多种疾病,但体重超重人群患痴呆症的风险却比体重正常的人低。 详细>>

美国研究:考前嚼口香糖 考试成绩好

嚼口香糖不仅仅能帮助清新口气。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在考试前嚼口香糖有助血液流向大脑,从而改善记忆力、提高成绩。 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