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荷兰科学家称醉酒者更加乐于助人

2016-11-30 12:06:1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11月28日消息,荷兰科学家称,醉酒者比清醒者更乐于助人。

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特殊实验,以调查饮酒如何影响“旁观效应”。他们前往阿姆斯特丹的一家酒吧,该酒吧内聚集着许多人,其中包括部分醉酒者。

一名研究员坐到一组醉酒者旁边,并故意将桌上物品碰到地上。另一名研究员观察到,那些大量饮酒的人会立刻前来帮助。

调查显示,醉酒者更易对他人遇到的问题做出反应,但其帮助的质量有待考量。

与此同时,科学家指出,这一实验不能证明醉酒者对社会有益或饮酒会对社会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乐于助人 醉酒者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