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便民措施再出!省二医微信缴费可直接报销医保

2016-11-23 15:21:2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又一便民措施推出,在门诊看病用微信缴费就可以直接报销广州医保。该医院微信统筹报销门诊部主任陈伟称,市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官方微信端直接操作门诊缴费,就可享受医保线上实时直接报销,免去反复排队结算之苦,比过去微信支付只能自费不能报销医保前进了一大步,真正实现医保移动实时报销,极大便利了门诊就诊患者。


省二医微信缴费可直接报销医保

(照片拍摄:通讯员 高龙

通过微信缴费可直接享受广州医保统筹报销

张先生(化名)是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每月需到院就诊,取药一次,每次费用约千元左右。但是从这个月开始,通过微信缴费,张先生不仅免去缴费排队之苦,还可以享受广州医保统筹报销,在节省时间之余,就诊费用也相应减少。“这真是一项极好的便民措施呀!”

这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继今年1月门诊全预约模式上线后推出的又一项新的便民举措。据陈伟介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是全国首家采用门诊全预约的三甲综合医院。更重要的是该院做到了号源全开放,也是广州市做到此项服务的首家三甲医院。

现在,省二医官方微信公众号更是开通门诊就医广州市医保支付功能(职工和居民),不包括生育保险和公医、门慢等项目,患者通过微信缴费可以直接享受医保在线实时统筹报销,不用通过窗口排队缴费,节约了半个小时的排队时间,极大方便门诊病人。

已经办理省二医就诊卡的广州市医保用户,使用省二医微信公众号“我要挂号”功能,可凭就诊卡号在微信公众号挂号、门诊缴费,并可直接享受医保统筹线上报销。没有就诊卡号的用户,关注省二医微信公众号,使用“我的信息”功能,只要输入个人信息即可在线建立就诊卡号,挂号问诊后点击微信公号的“门诊缴费”,实现医保在线报销。

此外,省二医微信平台除了在挂号、门诊缴费上不断致力于便利患者外,微信平台陆续推出了检查预约、报告查询等全方位服务患者功能,看诊后患者不需要在门诊专门等待检查报告,直接可以在省二医微信平台上查询到各类检查结果,还能清楚地了解检验结果的正常值和检测的意义。

操作流程:


关注省二医官方微信号,绑定您的就诊卡号,点击“门诊缴费”



系统会自动识别医保部分和自费部分,一键完成支付,实现医保在线报销

省二医微信挂号缴费,让利患者250万元

一直以来,在医院看病,挂号、开单检查、取药等个个环节都需要以缴费来确认,让不少患者叫苦连天,常常跑上跑下,反复排队缴费。为解决这一问题,省二医微信就诊服务平台从上线一开始就开通了在线缴费功能。即使来医院看病忘带钱了,通过微信支付就可以完全搞定在院所有流程,看病毫无障碍,更为患者平均节省排队时间1小时。

另外,为引导患者养成使用微信缴费的习惯,省二医还与微信公司成功开展5次“微信挂号免挂号费、门诊缴费优惠”的线上活动,2015、2016年共为患者减免250万元,许多患者单次缴费就省了100元,医院把实实在在的好处带给了患者。

目前,通过运营微信及支付宝等移动平台的不懈努力,省二医微信、支付宝客户端挂号缴费支付金额2016年即将过亿。移动支付的大规模推广为患者带来的不仅是部分的让利,更是为大多数患者节省了看诊时间,极大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高龙 邓奕茂 朱璐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保 省二医 微信缴费

润都股份:《深化慢病服务 赋能连锁终端》——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米房会年会精采分享

12月8-11日,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米房会年会在广州融创万达文华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详细>>

奥利司他可能致肝损伤 欧盟证实效益大于风险

8月4日,由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支持的一项奥利司他安全性评价研究在京公布荟萃分析结果,并表示将与北京宜度正康健康科技持续合作,研究奥利……详细>>

西药制剂上半年进出口60亿美元 同比增29%

在整体增速放缓的前提下,西药制剂进出口成为了拉动医药外贸增长的最重要品种,保税区仓储转口贸易成为主要的增长方式。详细>>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推出夜间门诊服务

为方便广大眼病患者就医,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推出夜间门诊服务。详细>>

新兴市场驱动 全球年药物支出2016年或将翻番

全球医药市场经历了若干年缓慢增长后,有望复苏反弹。根据某权威医疗健康信息学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道显示,全球医药市场增长率从2012年预期……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