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窍门:呼吸法治疗岔气

2016-11-18 09:23:13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由于用力不当,会立即出现腹痛,觉得腹中似有一股气体,这就是人们通常说的“岔气”。采用呼吸法,通过多人多次的试验,对付岔气很有效果:

患者全身放松,轻合双唇,舌尖轻触上腭,用鼻呼吸,轻呼轻吸。当吸完气后,稍停片刻再呼气。如此几次,便可治愈。但应注意,在吸完气后,稍停片刻再呼气。做深呼吸时,一定要轻吸轻呼,切忌猛吸快呼。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法 小窍门

钟南山:慢性病的发生与室内空气环境密切相关

2015亚太(广州)健康呼吸博览会以“健康呼吸,美好人生”为主题,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详细>>

[4.15]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

为帮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拉玛泽分娩法的知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特地举办"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运动课)"的专题健康讲座,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详细>>

[8.19]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

影视剧里,女人痛苦分娩的情节无数次"提醒"观众,生孩子对母亲来说是一场莫大的灾难,而不少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更让准妈妈胆战心惊,拉玛泽分娩减……详细>>

[11.12]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

影视剧里,女人痛苦分娩的情节无数次"提醒"观众,生孩子对母亲来说是一场莫大的灾难,而不少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更让准妈妈胆战心惊,拉玛泽分娩减……详细>>

[4.14]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训练(运动课)

想到分娩时所面临的痛苦,大多数妈妈会感到紧张、害怕并不知所措,还有一些人因此而发生难产。其实,能否轻松而顺利的生产,很多时候取决于分娩前……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