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做个测试看你需不需要找心理医生

2016-11-11 09:29:4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如果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这一题所列症状从未出现,评0分;出现1—2次,评1分;出现3次或3次以上,评2分。

1)想事干事时,不明原因地走神,脑子里想东想西,精神难以集中。

2)翻来覆去睡不着,或恶梦不断,或频频醒来,以至于次日感到精力不足。

3)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4)处于敏感紧张状态,惧怕并回避某人、某地、某物或某事。

5)为自己的生活常规被扰乱而不高兴,总想恢复原状。对已做完的事,已想明白的问题,反复思考和检查,而自己又为这种反复而苦恼。

6)身上有某种不适或疼痛,但医生查不出问题,而仍不放心,总想着这件事。

7)很烦恼,但不一定知道为何烦恼;干其它事常常不能分散对烦恼的注意,也就是说烦恼好像摆脱不了。

8)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工作、学习、娱乐、生活都提不起精神和兴趣。

9)易于疲乏,或无明显原因感到精力不足,体力不支。

10)怕与人交往,厌恶人多,在他人面前无自信心,感到紧张或不自在。

11)心情不好时就晕倒,控制不住情绪和行为,甚至突然说不出话、看不见东西、憋气、肌肉抽搐抖动等。

12)觉得别人都不好,别人都不理解你,都在嘲笑你或和你作对,但事过之后能有所察觉,似乎自己太多疑和钻了牛角尖。

12题共得分在2分以下说明你心理健康;3~5分就可能有些问题了,有条件时应找一下心理医生;如在6分以上,就不要犹豫,赶快找个心理医生。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医生 测试

新血检方法帮你提前十年预测心脏病

若能提前10年知道自己会否患上心脏病,你愿意为此改变生活方式吗?英国莱斯特大学心脏病专家尼莱什·萨马尼带领研究人员分析了DNA上近5万个……详细>>

科学家证实:“3岁看大”确有科学依据

中国有句俗话说“三岁看到老”,这可能的确有科学道理。据香港《文汇报》12月14日报道,近日,英美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对3岁小童进行……详细>>

看尿液颜色就能知道胎儿性别?

随着单独两孩政策放开,生育这件大事,正被不少家庭提前列入计划内。按照法律规定,非医学需要禁止胎儿性别鉴定。因此,不少人在怀上二宝后,就开……详细>>

校园心理咨询室:“港湾”还是“摆设”

校园里的“心灵港湾”详细>>

男子酒后步行要吹酒精测试仪,被拒后开着车来测

网上有个段子,说是交警在路口查酒驾,二哥醉醺醺地找警察说:“让我吹吹。”警察没理。于是他冲警察喊:“让我吹吹。”警察也怒了:“没开车吹什……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