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狂灌能量饮料 眼白发黄罹患肝炎

2016-11-03 07:51:1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研究人员11月1日表示,美国一名建筑工人3周以来,每天喝4到5瓶能量饮料后,可能因为过度饮用这种似乎无害的饮品,出现了严重肝脏问题并且住院治疗。

《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的一份报告显示,该男子最近开始饮用4到5瓶常见能量饮料,帮助他度过漫长的工作日。而且他近期仅改变了这一项饮食及习惯。

这名50岁男子不适的症状长达2周,原先的腹痛迅速演变为恶心呕吐后,他被送往佛罗里达州一家医院治疗。他原以为这些可能是流感症状,但当他的尿液变成深色,皮肤和眼白也发黄后,他提高了警觉。检查结果发现,男子罹患严重肝炎。肝炎为肝脏发炎,也可能是肝脏损害。

研究团队写道,这些症状可能是过度摄取能量饮料所造成;这是第二项已知类似病例。

报告的作者表示,男子3周来每天摄取的维生素B3,即菸硷酸量约160至200毫克,低于料引发中毒的门槛,但他的摄取量与上次已知病例类似。

《英国医学杂志》总结研究结果的声明表示,毒性可能因累积效应而恶化,男子的每瓶能量饮料含有40毫克的菸硷酸,为每日建议摄取量的2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白发黄 狂灌能量饮料

能量饮料产生严重副作用的风险极高!

根据滑铁卢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加拿大超过一半喝过能量饮料的青年和青壮年因此遭遇身体健康问题。详细>>

能量饮料对血压造成了什么影响?

据美国心脏协会,美国心脏协会/美国中风协会的开放获取期刊上的“新闻研究”报道,饮用32盎司市售的能量饮料导致心脏电活动和血压的变化比饮用……详细>>

儿童喝能量饮料易对咖啡因上瘾

学童如果饮用过量含咖啡因的饮料,可能会出现胸痛、头痛、过度活跃等现象。此外,能量饮料还会促使一些学生做出不良行为,让老师更加难以管教。……详细>>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孩子不要饮用能量饮料

美国儿科学会30日建议少年儿童停止饮用能量饮料,因为这种饮料含大量咖啡因。该机构同时建议,孩子最好也不要饮用运动饮料。详细>>

美国男子狂灌能量饮料罹患肝炎,肝炎饮食注意什么?

研究人员11月1日表示,美国一名建筑工人3周以来,每天喝4到5瓶能量饮料后,可能因为过度饮用这种似乎无害的饮品,出现了严重肝脏问题并且住……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