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想补“植物雌激素”就靠这2大窍门

2016-10-31 15:01:4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雌激素作为女性荷尔蒙之一,具有保持肌肤健康、维持女性特征等重要功能。而以大豆异黄酮为代表的“植物雌激素”能在体内发挥相同的作用,因此,我们可以说对“植物雌激素”的摄取十分重要。然而在二三十岁的年龄,女性荷尔蒙分泌正常,根据摄取方法不同,也可能适得其反。如果明明有在摄入“植物雌激素”,但生理上的烦恼依旧没有得到改善的话,很可能是摄取方法不对。日本Livedoor新闻网为我们介绍了有效摄取“植物雌激素”的两大要点,一起来看看吧!

一、只在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时摄取

我们体内存在接受雌激素的受体。“植物雌激素”能够与该受体结合,让身体误以为接受了雌激素,从而发挥与雌激素相同的作用。但这种效果似乎无法实现真正的雌激素的效果。由于受体数量有限,如果在雌激素分泌充足的时候摄取“植物雌激素”,那它很可能会抢走雌激素在受体上的位置。

要点:只在生理期前两周积极摄入

最好只在雌激素分泌减少的生理期前两周摄取“植物雌激素”。

二、调节肠内细菌

“植物雌激素”以若干分子相连的形式存在,因此它是否能作为雌激素在体内被分解吸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体内的肠内细菌的状况。也就是说,我们能通过将肠内细菌维持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来促进“植物雌激素”的分解。

要点:养成每天摄入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的习惯

水溶性膳食纤维是有益菌的最爱。让我们养成每天摄取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的海藻、水果、低聚糖、纳豆、酸奶等发酵食品的习惯,形成能够有效利用“植物雌激素”的肠内细菌吧!

为了避免明明在摄入“植物雌激素”,“经前综合症、生理痛却毫无缓解”、“生理周期反而紊乱了”等适得其反的情况出现,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植物雌激素的摄入方法呀!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酮 植物雌激素

专家激辩膨大剂 有人坚称低毒无害有人强烈反对

根据央视的报道,目前我国已经有500多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在使用当中。那在植物生长中使用膨大剂对人体到底有没有副作用呢?对于这个问题,农学医……详细>>

男士喝多了豆浆女性化? 拆穿对豆浆的四大误解

豆浆原本是我们传统早餐之一,在牛奶“三聚氰胺”事件后,豆浆机更是卖疯了,不少市民开始在家做豆浆,一家大小以豆浆为早餐饮品首选。然而,在坊……详细>>

西瓜膨大剂使用广泛 专家称适量则无害

江苏省丹阳市700多亩现代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里,许多西瓜未成熟就竞相炸裂,“瓜裂裂”令当地瓜农伤透脑筋。现专家表示西瓜膨大剂正常使用无副……详细>>

陕西周至九成果农用膨大剂 或致儿童发育不良

有关研究表明,使用膨大剂后的果蔬味道变淡、口感差,不利于长时间储藏。同时,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神经系统,也有可能造成儿童发育不良、痴呆等。详细>>

男大学生爱吃炸鸡致胸部发育

据媒体报道,22岁的大学生小方从14岁开始胸部发育,现在已双乳突出,从侧面看好像“埋”了一个小鸡蛋。检查后发现,小方的雌激素明显过高,乳……详细>>

  • 吴晓亮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