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床头放两样东西全家健康

2016-10-21 16:26:0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洋葱和生姜的气味有安神作用,若放在床头,对治疗失眠有很好的作用。

取洋葱适量,洗净,捣烂,置于小瓶内,盖好,睡前稍开盖,闻其气味,10分钟后即可人睡;也可以将15克左右的生姜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

葱头又名洋葱,作为蔬菜已有5000余年的历史,洋葱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前列腺素A、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成分,其中的硫氨基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预防血栓的作用。洋葱还富含微量元素硒,能降低癌症的发生率。一般成年人每日生吃50-80克洋葱的保健作用十分显著,真不愧为“蔬菜皇后"。

每天吃洋葱,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最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销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洋葱做菜不但味道极佳,且营养丰富。其实洋葱属碱性食物,并含有糖、无机盐、锌、硒、磷、硫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 洋葱 床头

[5月14日—20日]一周健康热点

上周大家关注的甲醛白菜蓝矾韭菜还未找到最终的预防措施,这周又出现了更严重的“敌敌畏生姜”事件,食品安全问题再次站到了风口浪尖。大家都知道……详细>>

洋葱配花生 这么吃可保血管健康

洋葱是含植物化学物种类最多、含量也最多的食物之一。这些成分宛如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增强冠状动脉的流量,具有预……详细>>

泡脚水加4样宝 竟有如此奇效

冬天气候寒冷,很多人会选择泡脚来暖和身体。但如果能在泡脚水里再加入这几个宝贝,如:生姜、艾叶等,那功效可不一般了哦。据《本草纲目》记载,……详细>>

这种菜,是全球第一畅销蔬菜

洋葱是真正的全球普及的蔬菜。法国人喜欢喝洋葱汤,意大利面的配菜少不了洋葱,希腊人最擅长用洋葱调味,印度人尤其喜欢吃生洋葱。而在国内,洋葱……详细>>

洋葱配一宝让血管更健康

洋葱是含植物化学物种类最多、含量也最多的食物之一。这些成分宛如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增强冠状动脉的流量,具有预……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