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群体聚集饮酒更容易导致醉酒

2016-10-18 09:10:12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发表于BioMed Central杂志的一项英国最新研究称,在群体聚集饮酒的情况下,饮酒者无法准确辨别自己的状态,从而更易醉酒。

醉酒状态感知的不同,是由其身处的环境和个人饮酒量导致的血液酒精含量所决定的。在群体聚集饮酒时,年轻人往往会低估他们的醉酒程度,并有过度饮酒的风险。然而在不饮酒者的周围,饮酒者则更能感受到他们的真实饮酒状态。

英国卡迪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已测试了1862位参与人员气息中的酒精浓度。他们平均年龄27岁,属于不同的社会群体。测试持续了20小时,其中3小时是在有节日气氛的周五和周六晚上。参与者根据醉酒程度被划分为不同的等级。接着研究人员继续测试了400人的血液酒精含量以及他们冒险饮酒行为后的身体健康结果。

一半的参与者自认为他们是适度饮酒或只有一点醉酒风险,然而实际上他们的饮酒已超出了卫生部门给出的饮酒限制,且男性较之女性超出此标准更多。

研究人员还发现,经常同不饮酒的人来往能够降低人的饮酒欲望。反之,常与酗酒者结伴,年轻人则可能喝得更多却没有发觉。

该研究的作者卡迪夫大学Simon Moore教授称:这项研究的结果是十分重要的,它有利于寻求减少年轻人酗酒的方法,如可以尝试在一定的环境下减少酗酒者的参与,即更多地邀请不饮酒的人。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 群体聚集饮酒

45岁销售经理把心喝坏 称十年来每天至少一斤酒

节日期间,因过度饮酒导致酒精中毒的事件也随之增加。大多数人都知道酒喝多了伤肝、伤脑、伤胃,殊不知酒喝多了还会伤心。近日,南京市中医院的心……详细>>

还敢喝?七种癌症和酒精直接有关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近日引述科学期刊《Addiction》最新一项研究称,酒精直接参与导致7种癌症,并对不同程度的饮酒者均有……详细>>

4岁女童因爷爷喂酒上瘾 偷饮1斤多昏迷4天未醒

一斤多白酒和药酒,对于一个普通成年人来说已算“海量”。然而,近日,4岁的女童小妍(化名)却一次喝下了这么多酒,因酒精中毒而昏迷。截至昨日……详细>>

春节谨防"喝高了" 专家:喝啤酒男性每天不超两瓶

春节将临,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少不了推杯换盏,难免会“喝高了”。记者今天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本市居民过量饮酒率达到16.2%。有些人甚至……详细>>

女子注射头孢药物后喝酒险丧命 每日泡医院求安心

市民曹女士一次醉酒竟险些丢命,与死亡擦身而过的经历让她难以释怀,康复后她却越来越钟爱医院,没事就往医院跑,最近半个月更天天泡在医院,她说……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