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心脏协会:要使中国心肺复苏受训比例达到10%

2016-10-17 11:59:2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美国心脏协会日前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签约,宣布在北京成立中国首家面向普通大众授课的国际培训中心,并设定了帮助中国实现心肺复苏受训人口比例达到10%的目标,以提高公众的急救能力。

目前,中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超过2.3亿人,每年约有544000人死于心脏骤停引发的猝死,而正确及时的心肺复苏能使患者生存率提升2~3倍,但在中国的院外急救复苏成功率仅为1%,远低于美国的12%。

为提升公众实施心肺复苏的意识和能力,2015年6月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心脏协会签署了促进心肺急救培训和心脏医学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美国心脏协会还设定了帮助中国实现心肺复苏受训人口比例达到10%的目标。

心脏跳动不规律将导致心脏骤停,无法向大脑、肺部等器官正常供血。在心脏骤停的急救中,每耽搁1分钟就增加10%的死亡率。在院外心脏骤停的情况下,身边“懂行”者的立即施救尤为关键。因此推广CPR培训,使大众有能力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救治至关重要

此次新成立的美国心脏协会国际培训中心,将为一般公众提供符合严格标准的培训,包括心肺复苏(CPR)、急救和体外自动除颤(AED)。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表示,引进国际先进的心脏急救技术是中美两国卫生科技交流的重要成果。

事实上,作为惟一一家向全球八十多个国家提供急救、心肺复苏和高级生命支持培训的机构,美国心脏协会拥有标准化培训模式及国际推广经验。“2003-2013年这十年间,美国心脏协会帮助美国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下降了29%。我们相信这样的成功经验也能帮助更多中国患者从中受益。通过紧密协作,我们将分享两国最好、最有前景的治疗和预防措施,让生命远离心血管疾病和中风。同时,我们也期望能早日实现让至少10%的中国民众掌握CPR急救技能的既定目标。”达特茅斯盖泽尔医学院医学教授,美国达特茅斯。希契科克医疗中心心血管部主任,马克·克里杰(Mark Creager)博士如此指出。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协会 心肺复苏

CIT会议聚焦新药倍林达—ACS抗血小板治疗策略有更多选择

在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传来好消息,阿斯利康(中国)去年11月获批上市的倍林达®(替格瑞洛)成为参会5000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详细>>

[7.7]广东省中医院:冠心病血运重建术后病人答疑

心脏康复是涉及医学评价、处方运动,心脏危险因素矫正,教育,咨询和行为干预的综合长期程序,用以减轻心脏病的生理和心理影响,减少再梗死和猝死……详细>>

[8.25]广东省中医院:慢性心衰的防治与自我管理

慢性心衰是常见的临床综合征,是各种心脏病的终末阶段,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高和再入院率高的特点。由于在疾病稳定期,患者绝大部分时……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文自力:“好医生”要心里有病人,手中有技术

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