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究竟是不是男性更年期?欧洲科学家这么判断

2016-10-13 10:28:03  来源:新浪网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酮的分泌会减少,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会导致男性出现一系列的身心障碍。男性40岁以后,可能也会出现一些跟女性更年期相似的症状,也称男性更年期。

欧洲科学家界定了男性更年期的症状,如晨勃次数减少、勃起障碍、关于性的想法减少(性冲动减少)、不能做重体力劳动或剧烈的体育运动、不能弯腰、屈膝、失去活力、经常感到悲伤、容易疲劳、提不起劲等。更年期的诊断,目前以临床症状的量表评估为主,配合相关血液检测项目——蛋白结合睾酮的测定。

男性更年期是一种老化的过程,如果男性能够了解更年期的过程并在心理上得到支援,大部分的男士都能顺利应付更年期所带来的改变,如果被更年期症状困扰的话,医生会考虑给予男性荷尔蒙补充治疗。雄激素补充治疗的目的是减少或预防因男性荷尔蒙下降所带来的改变,处方适量的 雄激素会改善性欲及勃起功能,改善机体的肌肉与脂肪比例,改善骨质密度以及改善认知能力,需要注意的是雄激素补充治疗只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擅自进行治疗会引致严重的副作用。一般情况下男性更年期治疗可以使用中医药调理,应当到正规的中医院的男性专科就诊,六味地黄丸、补中益气汤等常被推荐使用。预防和 推迟男性更年期的出现,可进行适当的锻炼、科学的膳食、平衡的营养,以及充足的休息和乐观的心态,保持适度的性生活。

改善更年期不适的食疗方法

1、地黄枣仁粥

补阴清热。适应改善更年期五心烦热、面热汗出、耳鸣腰酸、烦闷易怒、口苦尿黄、多梦便干等症。酸枣仁30克,生地黄30克,大米100克。

2、七宝粥

强肾、健脾。红豆50粒,黑豆64粒,黄豆56粒,莲子21粒,红枣24枚,核桃仁8个。先将红豆、黑豆、黄豆煮沸15分钟后再入莲子、核桃,再煮沸10分钟入红枣。1日3次。

3、鲜枸杞汁

补肝益肾。适应改善更年期月经紊乱或多或少,或先期或退后、头晕目眩、五心烦热、面潮红、腰酸软等症。鲜枸杞250克,洗净后用纱布包裹,榨取汁液。每次10~20毫升,每日2次。

4、虾米粥

补脾益肾。适应改善更年期经量较多,或崩中暴下,经血色淡或有块,腰膝酸软,形寒肢冷,便溏,纳呆腹胀等症。大虾米10个,小米100克,盐、味精、麻油、葱末适量。将虾米切成小丁,小米淘净,共煮粥,加调料即成。每日1次。

5、韭菜汁

温阳寒宫。适应改善更年期形寒肢冷、面色酰白、精神萎靡、腰膝酸冷、经血量少多、色淡而清、夜尿多等症。韭菜洗净,用干净纱布包好,榨取汁液,临服时加点白糖。每日2次,每次5~10毫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雄性激素 更年期

这个阶段影响几十年的生活质量 却还有一亿女性不重视!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并召集全世界49个国家,期望共同重视中老年妇女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详细>>

男人也应小心患上“女人病”

男人也会得“女人病”?是的,您还别不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些被认为是只有女人才得的病症:更年期、乳腺癌、尿失禁、妇科病等,男人……详细>>

雄性激素避孕取得可喜成果 避孕方法有多少?

世界卫生组织在320名、来自全球7个国家、年龄在18岁至45岁的男性中展开研究,法国研究结果显示注射激素避孕成功率为96%。详细>>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显示 雄性激素避孕取得可喜成果

一直以来,在性关系中,女性采用避孕方式比男性更普遍,然而男性避孕方式一直是许多专家的研究方向。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男……详细>>

美国调查结果发现:男人性欲太强可能导致脱发

男人秃顶与性能力之间一直有着许多“传说”。在俄罗斯,人们认为秃顶的男人性欲旺盛,性能力强,而在东南亚,人们往往认为秃顶的男性体质差,性欲……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陈德宁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