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专家:打哈欠与脑容量之间存在一定联系

2016-10-09 09:47:5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7日消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分校的专家发现了哺乳动物脑容量与打哈欠时长之间的关系。

专家们对数十个打哈欠的视频和人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大脑皮层神经元数量少的哺乳动物比大脑神经系统发达的动物打哈欠的时间更短。例如,打哈欠最快的动物是老鼠,其打哈欠的时间只有半秒。非洲象打哈欠的反射呼吸动作时间最长,为6秒。

此外,专家还称,打哈欠对于脑部降温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哈欠持续的时间越长,脑部冷却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容量 打哈欠

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发布973研究成果 为心脑血管病的防治开辟新路径

今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七大学(协)会共同主办和支持的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广州盛大开幕。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就是血管“生锈”了 发生硬化后能逆转吗?一切还来得及吗?

为什么动脉粥样硬化是人类的第一杀手?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帮扶龙门县人民医院 卒中救治水平实现巨变

近日,55岁的龙门县居民陈伯(化名)如往常一样在家看电视,突然出现右侧肢体乏力和言语不清。家属赶紧将其送至龙门县人民医院急救,经头颅CT……详细>>

印度一医院48小时内有42名儿童死亡 与大雨洪水有关?

继“断养门”事件后,印度一公立医院再次发生数十名儿童死亡事件!48小时内42名儿童死亡!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谢民强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