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东一儿科医生被砍身亡 国家卫计委公安部责成严惩暴力伤医犯罪

2016-10-07 09:19:1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10月3日上午,山东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发生一起医生被严重砍伤事件,儿科医生李宝华身中27刀,被砍成重伤,后经抢救无效离世。莱芜警方昨天通报,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拘。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责成严厉惩办恶性涉医刑事犯罪,督办案件侦办工作。

莱钢医院儿科医生李宝华今年34岁,妻子同在医院里当护士,儿子今年6岁,刚上小学一年级。2日晚,李宝华还值了一个夜班。10月3日9时30分左右,该院一名患者的家属陈某携带凶器来到值班室对李宝华行凶。李宝华身中15刀,12刀在头部。随后,陈某一度阻止医院抢救李宝华。陈某被制服后,李宝华被送到抢救室,全院外科医生上台,附近大医院专家也来支援,最终因伤情过重无力回天,当日17时去世。

据悉,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陈某女儿在莱钢医院出生2天后因新生儿败血症肺炎等综合症状死亡。当时,李宝华并不是主治医生,但他在儿科重症监护室值班时,曾出来和患者家属简短交代过病情,家属最终决定放弃治疗。陈某至此记住了他,认为孩子死亡是李宝华劝的。由于难以接受女儿夭折的事实,陈某和家人情绪失控,损坏医院部分办公桌椅。医院报警,警察将陈某带走。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陈某多次到莱钢医院调解,未果。

昨天13时许,莱芜市银山公安局官微发布情况通报,称接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将嫌疑人控制。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银山公安局已组成专案组,力求快侦快结,依法严厉打击此类故意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疗秩序的犯罪。

李宝华生前曾出演过一部微电影叫《牵挂》,担任男主角。他曾说,“医生和患者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在医院同事的眼中,李宝华是一个乐观、正义、开朗、医术精湛、热爱生活的人。昨天下午,莱钢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李宝华的学生自发组织悼念活动,有李宝华生前的亲友、曾医治过的患儿父母、群众参加,纷纷要求严惩凶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今日重磅!中国前列腺癌新药,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拜耳诺倍戈®获批!

拜耳今日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口服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诺倍戈®(达罗他胺)用于治疗有高危转移风险的……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11.28]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中风识别与紧急处理

中风也叫脑卒中。中风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详细>>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