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东一儿科医生被患者家属砍成重伤 抢救无效已离世

2016-10-04 10:18:10  来源:凤凰网    转载

2016年10月3日上午,山东省莱芜市钢城区莱钢医院发生一起严重伤医事件,一名儿科医生被患者家属砍成重伤,其中头部受伤严重,医院虽组织全力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知情医生表示“很难抢救过来了”。据微博“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消息,李宝华医生送到抢救室时,全院外科医生上台,附近大医院专家也来支援,抢救持续到下午四点,持续五个小时,最终因伤情过重无力回天。李医生妻子是莱钢医院护士,两人的孩子刚上小学。

有媒体联系了该院的多名医生,证实情况属实。据悉,受害医生三十多岁,男性,孩子刚上一二年级。昨晚他值夜班,今天上午在病房里被一名患者家属砍伤。图为事发现场。

据一名广州医科大学教授认证微博“医哥只是个传说”透露,2016年1月21日,犯罪嫌疑人陈建利(男,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贤女庙村)女儿在莱钢医院出生后2天因新生儿败血症肺炎等综合症状而死亡。

据“医哥只是个传说”透露,因其与莱钢医院未达成调解协议并怀恨在心,于2016年10月3日10时许,携带一单肩背包(内有砍刀一把、匕首一把)窜至莱钢医院外科5楼医生办公室将李宝华(男,莱钢医院儿科大夫)持刀砍伤(目前已死亡)。

据李医生同事介绍,暴徒妻子前段时间怀孕生产时住在莱钢医院,刚产下的婴儿有严重先天性疾病,没有办法治疗,婴儿家属询问李宝华医生意见,李医生及几位专家从医学角度介绍了相关情况,家属最终决定放弃治疗,但患儿父亲至此记住了李医生,认为孩子死亡是李医生劝的,今日来寻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生被砍事件 医患纠纷 医患

诺和诺德程业伟:合作共赢促进健康产业进一步发展

2012年4月18日下午,家庭医生在线与网易强强联手合作的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花园酒店正式召开。广州市卫生局唐小平副局长、广州近10位三甲医……详细>>

与奥运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日运动调查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而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时值伦敦奥运会期间,对弘扬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有着更为独特的意义,为了解大众对体育锻炼的重视……详细>>

梁长虹:影像频道为患者搭建便捷的医学影像知识渠道

广东省人民医院放射科梁长虹教授在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联手共建的影像频道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民对CT、MR这些影像检查……详细>>

中山肿瘤医院廖振尔:希望家医在线为患者作出更多贡献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王家双:希望帮更多慢性疼痛、顽固性疼痛患者

2013年8月29日,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广州市花园酒店举行。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名誉主……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