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同仁堂美国开分店 卖的这几种老牌中药你家也有

2016-09-29 10:27:13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9月27日报道,北京同仁堂于美国时间26日,在纽约曼哈顿与法拉盛,一口气开了两家分店,目前为纽约民众提供六味地黄丸等中成药。

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玲表示,除了在纽约的两家分店,同仁堂本周还将在洛杉矶、旧金山以及加拿大温哥华开设门店、文化展示中心和家医疗中心,并举办义诊、巡诊和健康讲座,由于中美对药品监管的规定不同,目前,同仁堂生产的通过FDA认证的中成药只有10种,包括六味地黄丸、加味逍遥丸、感冒颗粒等,并会以食品补充剂的形式展开销售。

北京同仁堂于清朝康熙八年(1669年)创立,1991年香港分公司成立,目前在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分店。

这几种卖给美国人的老牌子中药,你家也有,看看咋用更对路吧。

六味地黄丸——中国中医科学院杨力教授说,瘦小发红的舌头,一般是老年人常见,这可能提示肾阴亏,或阴虚有热,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等来改善。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苗青介绍,一些阴虚火旺型的人可用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等调补。

注意啦——六味地黄丸是滋补肾阴的药物,并不对症于女性更年期症状,甚至可能引起上火,建议停药。中医认为,女性更年期更需要调理肝脾,逍遥丸等药物可能更适合,请找有经验的中医师辨证调理。

此外,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罗薇提醒,脾胃功能不好的人,服用六味地黄丸很可能妨碍其消化功能,加重不适感,一般不建议服用。如果病情需要必须用药,可在医生指导下在饭后半小时服用。服用六味地黄丸后,如果出现食欲下降、腹泻等症状,可同时服用香砂枳术丸等药物减轻上述症状。

事实上,六味地黄丸有严格的用药禁忌,体质虚弱、四肢发凉、喜热怕冷等都不适合该药。如果平时因吸烟、饮酒和生活不规律等因素导致体态肥胖者,表现为痰多、大便较稀等,这些人如果擅自服用六味地黄丸,可能加重病情。

加味逍遥丸——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介绍,女性乳房胀痛,咽部有异物感,常常叹气,胸闷,这就是气郁了。可吃上几回中成药加味逍遥丸,不吃中药的话,吃些萝卜、芹菜,也可帮助顺气。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中心研究员哈孝贤提示,假如不仅经前乳房胀痛加重,而且经期提前或推后,在月经前5天开始服用中成药加味逍遥丸,每天两次,每次一丸,月经来时停服就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注意啦——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少、经期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应去医院就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牌中药 同仁堂

卫计委: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工作 加快推进持续发展

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具有重要……详细>>

弥补鸡尾酒疗法不足 艾滋病治疗推广中医药制剂

艾滋病患者在服用一种特制的中药颗粒剂后,乏力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受损的免疫功能也有所恢复——昨天闭幕的国际中医药预防艾滋病防治大会上,……详细>>

卫计委:2015年中医药工作抓好“十大任务”

2015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中医药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中医药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详细>>

深圳凉茶店私自配药致5名儿童铅中毒 提醒:凉茶不是茶!

据报道,近期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联合龙岗区食药监分局、公安分局及卫生监督所,成功破获一例销售假药导致 5 名儿童出现铅中毒、急性肝损伤的案件……详细>>

中医药抗病毒产品热销广交会

在1日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出席会议的济人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培胜说:“过去半年多来,中药抗流感药物在国际上日益受……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