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风常用药物秋水仙碱:警惕过量易导致的副作用

2016-09-29 10:10:1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秋水仙碱是治疗痛风的常用药物,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法国国家药品安全局提醒人们注意服用秋水仙碱的剂量,过量服用易导致严重副作用。

法国国家药品安全局表示,秋水仙碱在人体器官内的累积会产生毒副作用,用于有效治疗和引发毒副作用的剂量只有一线之差。中毒早期症状表现为腹痛、严重腹泻恶心呕吐等。而且目前没有有效的解毒剂。

为了不产生毒副作用,秋水仙碱的第1日服用量应限制在3毫克并逐日递减,第2天和第3天应不超过2毫克,第4天起应不超过1毫克。

法国国家药品安全局呼吁从医人员严守剂量规定,尤其注意肝肾功能衰竭的病人和其它药物的相互作用。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水仙碱 痛风

男子喝啤酒吃海鲜险截肢 痛风患者有什么不能吃

对很多人而言,一边喝啤酒一边吃海鲜无疑是一种没事,然而这对部分人群而言,这会带来无限的痛苦甚至可能会导致截肢等的严重后果。日前,来自湛江……详细>>

食物嘌呤排行榜,过年大可这样吃

嘌呤经过一系列代谢变化,最终的代谢产物是尿酸。嘌呤来源分为内源性的和外源性的,前者占80%,主要来源于核酸的氧化分解;后者占20%,主要……详细>>

[8.16]北京朝阳医院:痛风和高尿酸血症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痛风严重影响人们生活和健康,需要人们的高度重视。痛风患者常常因为疼痛难忍而求医问药,一旦不痛,便不再重视。但是,……详细>>

[9.23]广东省中医院:痛风病友会通知

为帮助广大痛风患者提高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认识,达到更好的防治效果,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将于2017年9月23日(周六)上午8:30-12……详细>>

[4.20]中山三院: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日病友会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风、高尿酸血症发病率陡然升高。目前高尿酸血症已成为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后的“第四高”!因其常表现为……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