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陕西食药监:秦和牌椒盐核桃果仁脆大肠菌群超标

2016-09-26 12:41:0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9类108批次食品样品,合格样品10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西安秦和食品有限公司兴平分公司2015年11月1日生产的秦和牌(228克/袋)椒盐核桃果仁脆大肠菌群超标。

据悉,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

不合格样品还包括:西安市西奇土豆粉制品厂2016年5月13日生产的西奇牌(350g/袋)鲜土豆粉条铝残留量超标。陕西省食药监局方面表示,食品中检出铝残留量超过规定残留限量,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经营者超量使用明矾所致。明矾(含铝)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过量摄入会导致骨质疏松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行动迟钝等。

此外,合阳天淇油脂厂(分装)2016年3月13日生产的康之廊牌(5L/桶)小榨浓香菜籽油被检出溶剂残留。据了解,检出溶剂残留,表明产品中可能掺杂有浸出油。对上述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西安、咸阳、渭南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依法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菌群 椒盐核桃果仁 秦和牌

美最新研究证实:常吃核桃能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详细>>

研究表明:核桃含褪黑激素能够帮助入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失眠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严重的健康挑战之一。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学院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核桃含相当多的……详细>>

核桃油成为妈妈“新宠”?听听医生的建议!

如今,养生已经成为了全民话题,所以人们在食用油方面的选择不同志局限于菜籽油,多数人将目光放在了更为有营养价值的核桃油。众人皆知,核桃油……详细>>

核桃不能随便吃 吃多了也伤身

核桃益脑补肾,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爱,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四大干果。俗话说的好,物极必反,核桃吃多了也不好,核桃随便吃也会折损本……详细>>

过分!加多宝撕开成过期核桃露

车有套牌,饮料居然还有“套罐”。春节期间,有调查发现,河南许昌、周口、信阳多地农村卖假名牌饮料。撕掉一层薄薄的加多宝包装,一瓶过期花生露……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