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神高圆圆曝有喜 有孕吐也别怕!

2016-09-26 05:44: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被曝出前往妇产科检查,25日是赵又廷32岁生日,小两口又传出喜事,36岁高圆圆已怀孕,赵又廷已“一切仍顺其自然”回应,并未否认。下面我们看看,女人在早期有孕吐的话,该怎么办?

1、喝一些起缓解作用的饮料

专家建议,碳酸苏打水能够缓释胃酸,减轻恶心症状。酸饮料也能控制恶心。若是下午,就喝些柠檬或柚子汁。有些人可能一看到这种食物立即反胃,不妨试试用蔬菜、牛肉或鸡肉汤做临时的缓解替代品。

2、频繁进食,食物要清淡

我们知道,胃一旦排空,胃酸就会使人不舒服。每隔两到三小时进食对于一般职业妇女来说不可行,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是随身携带干的、咸味小食品,稍不舒服就吃,保证胃不空。这类食品包括椒盐饼干、杏仁、烤面包、干谷类食物及多汁水果等。

当然,过饱同样会恶心,尤其是吃了油性很大的食品。因为富含脂肪的食品在消化系统滞留的时间长,也会诱发恶心。因此要坚持清淡的、高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结构。另外,许多孕妇吃辛辣味食品,也会反胃。

3、有规律地适当锻炼

身体锻炼有助于消化,所以能预防呕吐。首选是步行,呼吸新鲜的空气相当起作用。其次是游泳。当然根据自己的喜好,亦可以按产前的有氧运动节奏适当跳舞。有一点必须注意,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生活习惯的运动方式,每天的运动量要轻微,运动量大小有必要向大夫咨询一下。

4、避免常见的诱发物

闻到烤肉饼、煎鸡蛋的香味时,一般人都会流口水。但由于孕妇的嗅觉极其灵敏而又奇特,这类香味许多孕妇反而受不了。因此做饭时,一定要注意房间的通风或打开排气扇。一种气味很淡的芳香蜡烛相当有用,它能减轻甚至遮盖引发恶心的气味。

5、把表调快

紧张也能引起早晨起床时的恶心。因此可能的话,孕妇比平常早起10到20分钟,先在床上坐一会儿,然后去收拾。另外要经常休息。如果可能的话,中午午睡一下最好不过。如果条件不许可,哪怕平躺一会、闭闭眼,使身体保持静止,效果也是不错的。有时只需一小会儿的心情宁静即可避开反胃。

6、稳定情绪

稳定情绪避免激动、紧张、忧虑等不良因素的刺激。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经常到环境优美的地方散步,听舒心的音乐调整心绪,减轻孕吐。

7、服用一些维生素B6或维生素C等

对于孕吐难忍的孕妇,可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B6或维生素C等,以减缓孕吐程度。

孕吐的原因

1、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最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的时候。

2、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雌激素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

3、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得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导致的。

4、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5、有些研究人员提出,部分准妈妈因为怀孕会感到心理压力过大,所以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感。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种说法。当然,如果你经常恶心或呕吐,那你肯定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原因 孕吐缓解方法 孕吐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渭